19072

合肥

富甲隋唐,明清都会扬州

这是一处不为人知的景点,当时在园里的游客都是知识分子。

立志巷

从小盘谷出来,看手机地图去找二分明月楼,先回到丁家湾巷,通过询问住在附近的一位老爷爷得知,穿过曲折拐了四五道弯的立志巷,到大路上在向东走30米就到。

二分明月楼

二分明月楼的门很小,标牌也不起眼,我还走过了,然后返回来发现路南边一道开了的现代铁门上写着二分明月楼,进去就是。

扬州 二分明月楼,以著名诗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 扬州 "而得名的。建于清代中叶,其主先为员氏、后为盐商贾颂平。园中有山林一区、长楼7间, 楼上悬清代钱咏书题"二分明月楼"匾额。
楼栏虚设,作美人靠;楼顶飞檐翘角,取势空灵。园东有 黄石 假山,拾级登东阁全园有山有水,然水意涵蓄,达到了眼无神有的境界,实乃 扬州 "旱园水做"的私家园林上乘之品。

二分明月楼

这里很多窗子都做成月牙的形状,当时光线正对着相机,所以拍出的照片有很多光斑

之前在小盘谷,我打电话给前一天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叫他16点到桔子水晶酒店接我到 镇江 高铁站。出了二分明月楼,步行回到桔子水晶酒店,赶紧叫师傅来接我。到前台取了寄存的行李整理好,15;20坐上陈师傅的车,当天润扬大桥不收过路费,约好130元送到 镇江 高铁站。陈师傅去过 安徽 很多地方,一路上都在聊 扬州 和 安徽 的风土人情。他说到过 合肥 几次, 合肥 做菜也很好吃,城市大,不过多次路过,没到多少景点去。随后16;30到了 镇江 高铁站。我先到了高铁站里,发现没有吃饭的地方,就想起2016清明节来 镇江 是记下的线路,到了车站后面,找到一家快餐店,点了份咖喱牛腩饭和饮料解决午餐,吃完饭后时间还早,又在那家餐厅里看与 扬州 有关的资料,到17点45,然后步行进站,在 镇江 高铁站站房里等了一会,坐18;16分开的G7376次列车回到 合肥 。

zhb001 发表于 2022-11-21 16:06 其一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