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趁着天气晴好,午饭后直接出发。出门向右就是吴定路——吴起到定边(省道级别),这条路之前骑了两回,第一次往返40公里,第二次往返50公里,这次想着远一点吧,铁边城镇打个来回,说走就走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矿产资源型的小县城,到处都能看见磕头机。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二十公里骑行到达一个补给点,热奶茶来一杯,冬天有条件就喝口热的。路上全都是这种大油罐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速度不低,所以自己要操心。尤其是两辆大车会车的时候,我哪怕停下来都行,咱不急,闲人一枚!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戏台子的广场正好用来晾晒劳动果实,颗颗饱满,是高粱吧。
沿路每隔六七公里就有一个村的指示牌,这些名字也挺有意思,你比如:齐湾子,新寨,杨庙台。通过这些村名你也就能大概猜出来村子的一些概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没什么错和对。
秋子树,一种这边当地的水果,我呢就称它小苹果。大小如冬枣。也不知道这样的保护让它们能存活下来吗?估计来年开春要移栽到山上吧。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这条河便是洛源河,河道的冲刷便形成了如今的头道川,黄土高原这边的山形地貌都用“卯,梁,盖,沟,岔,洼,腰崄”来表示,有的地名也就在前面加上姓氏或者用途,你比如:走马梁,张沟,刘腰崄,窦子洼......,其实细细的研究还是蛮有意思。扯远了,回来吧
说着说着就到铁边城了。既然称为城,肯定就有故事。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上简介。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其实还是蛮有特色的,古时的边塞就是起到驻军守边的作用,南来北往的人逐渐的聚集,便有了人气,物资交易。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周末骑行吴起县铁边古城 拍这两张照片呢,我估计这就是原来的老城垛,现在都成了土堆堆。还起着给城里居住人挡风的作用。
前后的城门都是后建的,也不知道过去的城门楼子有这么豪横吗?本想着上去,结果上城墙的楼梯铁将军把守,作罢。
进的城里,都是仿古的建筑,各色的门面上擦着各色的旗子,大家对于这些都见得太多太多,当然这里也是跟着优秀的古镇建筑学来的,引流,搞旅游。转了一圈就是那么回事,太阳也即将落山,这边的天气只要太阳西偏,温度便直线下降。所以,这次出来吸取上次的教训,穿的厚了些,虽说刚出门那阵子有点热,不过此时现在就不冷了。打道回府,一路无话。
lhcyg 发表于 2022-11-21 20:14 趁着天气晴好,午饭后直接出发。出门向右就是吴定路——吴起到定边(省道级别),这条路之前骑了两回,第一次往返40公里, ...

能出门就好。骑行快乐!
  • lhcyg 感谢关注!是呀,疫情之下能出去透透气真的都不容易,这边是个小县城,人口密集程度不算很高,疫情防控这块控制的还是不错的。希望疫情快结束吧,大家都能快乐骑行。 2022-11-23 10:14
古城很结实啊 铁边
  • lhcyg 国人起名字都寄希望此名能带来好运,边塞之地,整个“铁”字,放在冷兵器时代,可不就显得固若金汤。感谢留言。 2022-11-23 10:21
黄土塬 发表于 2022-11-22 16:37 能出门就好。骑行快乐!

zhb001 发表于 2022-11-22 16:37 古城很结实啊 铁边

冬天带个保温杯。

岔,好像就很偏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