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穹窿山不止恐龙线还有狗狗线哦

曾走过恐龙线,说实话有点费狗。选择四上四下的狗狗线,巴适不少

路线概况(12km,耗时约6H,爬升673m)
爬升尚可,茶园、竹林、密林、线路可调整,亲子游玩、新手、进阶驴皆宜

行动密码:6551000

导航:穹窿山北门停车场。定价合理且20元一天封顶,我们当天花费16元,没必要停路边

徒步路线:约12公里,爬升762米,耗时约6小时

出停车场往右沿公路画狗头。路过上径村公交站,也就是小恐龙线的入口,被破坏的围栏就是

狗狗线需要沿路继续走,从三里村对面的水泥路正式上山,铁门敞开,大摇大摆往里走,右边一堆垃圾的小路口就开始丛林探秘了

爬升到顶是茶园和全程唯一有人把守的铁门,工作人员表示:人在门在!正打算改道借一段小恐龙线的时候,偶遇一位仙女给指了条密道就有了和狗子盘山路上戏耍的照片

从观云亭下到孙武文化园,这段可谓屁降坡,坡陡草滑,要格外小心,重心靠前、侧走、拉树

孙武文化园其实是景区南门,有厕所有小卖部,景致也不错。休整拍照走人

走到孙武苑,大冬天的竹林下遇到短裤短裙的越野跑队伍,自律的人儿最棒了

从朱公祠上到顶穿过被摧残的栅栏就是水泥路。没啥风景,直接下山。这段下坡较平缓。但最后的陡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沿墓园转去菩提道,有形同虚设的铁门。往上是一个寺庙,逗一下寺庙里的小鸡,继续爬升到水泥路,沿路下到天王殿画狗尾巴~

最后的爬升个人认为是有点强度的,对臀腿的考验。山顶并不开阔,但能远眺太湖东山,可惜乌云压境,继续画狗背下山

沿景区路拐进竹林下到玩月台,宁邦寺的银杏树居然有997岁。沿御道下到景区北门,狗狗线完成。这段人头攒动,谁不想走一下当年皇帝走过的路呢~

一点小想法
老话题,无痕山野。这条路线垃圾真的超级多,基本可以当路标用。顺着垃圾就能找到路
量力而行,不必强求几上几下,真当涮毛肚呢~适量运动、循序渐进,毕竟还要留着半月板多爬几年山
防滑的徒步鞋登山杖,助您愉快纵横山野
与景区交叉,希望山友们能配合和支持景区工作,做好森林防火、爱护环境,和谐徒步

连尾巴都走出来了
风景很棒
是上海什么徒步群的活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