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春冬两会白羊垴,游罅凌崖逞胆豪

春天和冬天既是远亲,又是近邻。冬天孕育了春天,又是春天的最终归宿。

春天的白羊垴绿意葱茏,生机勃发;初冬的白羊垴虽然苍松独翠,但却遍野枝枯叶败,一派萧索。

春天的绿叶造就了秋冬的柿红,生命的年轮镌刻下大自然的季节变换和兴衰。

月有阴晴圆缺,岁有荣枯轮回,不变的是那颗永远年轻的驴心和永无尽头的户外征程。

间隔近7个月,两次白羊垴穿越,让藁城区风语者户外的驴友们深切体会到岁月的沧桑和世间万物的转换,以及心中不随季节变换而磨灭的那团火焰。

沿着那条蜿蜒的水泥路,驴友们走进深山,走进白羊垴。

白羊垴位于井陉县南部山区与赞皇交界的王家岭村,距离石家庄市80多公里,与苍岩山风景区隔水相望。

这里峰峦错落,奇石林立,石壁暗红,属于赞皇嶂石岩的边缘地貌。

状如犬牙、交错林立的“崖峰怪石”,似妙刀精刻,让人叹为观止。

一路的小斜坡,把驴友们引入峰沟深处,春风徐徐,冬风飒飒,伴随左右,令人神清气爽。

面向大自然的放纵,无论春夏,无论秋冬。

行军途中的“碑石”,成为群主随风及驴友们的网红打卡地。

穿过碑石,右切沿山腰小径,可到达山脊上的一块宽阔的平台。

攀上小崖石的喜悦和一棵树上的得瑟,是驴友们崇尚大自然最真实的语言。

平台上的四面眺望,更让驴友们喜出望外。南向是如巨舰般的石峰在绿涛中破浪远行。

东向是岁月冲刷和风化而成的层石和圆锥体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