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其他

纯电车之旅——西部环线

开电车,焦虑呀........
82730060 发表于 2022-11-27 22:48 开电车,焦虑呀........

还好吧,不同的体验,更有挑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还好吧,不同体验,更有挑战

d12:那曲-拉萨行程:344km
路况:京藏高速
充电:拉萨是西藏唯一有国家电网的城市,其他品牌的充电桩也基本都有(在外面对于国家电网的充电心理依赖更强一些,不管它充的是快是慢,而且相对来说一般国家电网的电费一般相对便宜点。再者4S店送的电卡有时也能用。)

d13:拉萨-日喀则
行程:270km
路况:G318
充电:在酒店里,不需要停车费,2.16元/度,在西藏月偏远电费越贵

d14: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定日
总行程:470km

第一段:日喀则-定日
行程:237km
路况:G318
充电:定日县有两个特斯拉超充、2个蔚来充电桩,20kw的,充一个车一般要等几个小时,而且去珠峰的电车都要在那里补电,有的特斯拉车主也不会选择用特斯拉的桩,所以要是碰上电车多的时候就会排队。

定日-珠峰大本营(往返)
行程:233km
路况:珠峰路,路况良好,翻越加乌拉山垭口弯道较多,
充电:从定日往返珠峰大本营不需要充电,来回电量大概还能剩30%左右,从定日出来一直到加乌拉山垭口一路上坡耗电量比较大,下山口的时候动能回收一般。从大本营回定日相对耗电要少一些。

(加乌拉山口)

(看珠峰真的是需要一点运气的。据说,很多人去了都只是看了个寂寞,不知道我这个算不算人品报表呢。我们上去的那天听当地人说,你们运气真好,珠峰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今天早上都还在下,下午居然就天晴了。我们到加乌拉山口的时候远眺珠峰那边都还是乌云幕布,没想到了珠峰脚下天气就来了个360度大转变,然后太阳一落山,山里又开始刮风下雨了....。不管怎样,能有这么几个小时的窗口已经很不错了,有的人在我们之前在里面蹲了三天什么也没看到,还有在我们后面进去的小伙伴,准备了一个星期的口粮,就为了准备在那里死守珠峰,可是后来听他说纵使这样他也没有看到。来来回回将近半个月就这么几个小时的窗口期,居然被我们碰上了。
主要是珠峰不光是对人身体的考验,距离考验,还有就是经济的考验,里面的消费真心不便宜:
门票:160/人、160/车
观光车:120/人(往返)
住宿:120/床位
泡面:15/桶
关于观光车,现在对于开油车和纯电的游客是两种政策,油车是必须把车开到观光车乘车点把车停下坐景区的观光车进去;而对于纯电车的话则是可以到观光车售票处登记,拿个手续就可以把车开到大本营去。当然,要是自己带的有露营装备,也是可以在里面露营的。)

d15:定日-萨嘎
行程:375km
路况:新G219(定日-岗嘎-佩枯措-萨嘎),路况良好,车较少。到萨嘎差不多用了40度电。沿途可以看到佩枯措、珠峰、卓奥友,据说岗嘎的珠峰日落很yyds,只是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就直接走了没等。
充电:萨嘎没有快充充电桩,在一个酒店里有老板自己安装的特斯拉充电桩

(去的时候正值旺季,在那里充电老板说安一口价算,在那里住所的话充电是120元/充满,房费另算;不住宿的话220元/充满,跟老板讲价讲到160充满,我们在那里充了有40度电的样子,应该算是这一路走来充的最贵的一次电了。那里的房费旺季最便宜的房间也是400多一间,所以我们选住车上,老板说我们可以在酒店里面上厕所洗漱。也可以随时进去坐坐。只是这里的电压不是特别稳定,老是断电,一断电就得重新拔了再插上,找了老板两次老板也解决不了,所以一晚上也睡的不踏实,就怕突然断电了不知道,影响第二天的续航。走的时候老板说当时应该多去了解一下其他品牌的充电桩的,当时也不知道,就知道个特斯拉了,老板也准备再重新装一个其他品牌的,或许,以后电车再去萨嘎的时候就不会再为充电担忧了。)

d16:萨嘎-冈仁波齐
行程:504km(导航显示498km,中间我们去了一趟仲巴,塔钦镇所以全程下来504km)
路况:G219,路况良好,海拔起伏不大,沿途比较开阔,垭口少。限速60,一般能跑80或以上
充电:续航不高的应该需要到仲巴补电,仲巴一个酒店里有特斯拉7kw目充,一口价100块充满,550以上续航的电车控制速度可以直接开到冈仁波齐。

(因为我们没在仲巴补电,再过最后一个垭口的时候差点趴窝,当时去的时候完全忘了这里还有一个垭口。过了这个垭口以后时速不敢超过60,这里需要注意。)

(安利一下这个酒店吧,出塔钦镇往狮泉河方向走3km左右,这里看冈仁波齐和纳木那尼峰都很yyds。这里不光是酒店,也是房车露营基地,像电车的话是¥80露营+充电,厕所,水电都有。)

关于转山,这次去天气不好不敢进山,之前去过两次,简单说一下转山情况吧。
门票:旺季:是¥150块钱(现在进塔钦镇不需要收费了,现在转山收费改成了转山路口那里。一般趁那里的工作人员早上没上班以前进去不需要门票,一般早上6点以前的样子进去最好。但是据说中途会有人验票,没有考证过。应该是概率问题。)
           淡季:一般冈仁波齐十月底的样子就不收门票了。“冬游西藏”了解一下,一般不建议十一月以后去转山,天气太冷,尤其是打算两天转,需要在芝热寺住的话,芝热寺海拔5200左右上面太冷。

两天转:不虐的话一般正常早上8-9点出发,下午3-4点到达芝热寺,中途可以去看看经幡广场那里的天z台有没有天z,有的话可以去看看,但是一般那里不让人进,看看能不能找到当地人帮忙带进去。(我想说那里的天z和色达完全不一样。感觉更神圣一点。而且可遇不可求。确实比色达更值得看。)。第二天一早看完日照金山再出发。

一天转:早上五点出发,晚上六、七点返回塔钦。

中途有补给站,一般正常卖些方便面、红牛饮料等。有的补给站可以住宿,要是实在走不动可以住在补给站里。再有就是到了芝热寺不想再往前走了的话,可以看看有没有朝圣的藏族同胞,他们有车的话可以可以跟他们商量给点钱把你拉回塔钦镇去。当然这都是基于徒步转山的情况,据说那里现在通车,具体怎么个操作不太清楚,之前去的两次都是自己走的。

住宿:之前去的时候芝热寺就已经开始修建酒店了,现在住宿条件应该没有我们之前去的时候恶劣了(四面漏风房子、帐篷大通铺。)。如果有缘可以住进芝热寺里专门为朝圣的藏族同胞准备的房子,但只能靠缘分,第一次去我们住上了,第二次去就不行了。

(芝热寺)

(早上起来可以看到日照金山)

(卓玛拉垭口上的那个湖,名字忘记了)

(经幡围栏里面就是***台,天上有秃鹫,正在举行***)

(经幡广场上面的平台就是***台,也是电影《冈仁波齐》里面杨培***那段的取景地,只是杨培用的那个台子已经废弃了。)

(延这条路上坡可以到***台)

(看完***可以不用原路返回,有条小路可以下山,这条路应该也电影《冈仁波齐》里面抬杨培遗体上山的那天路。)

(虔诚的朝圣者)

楼主带备胎了吗,同款车明年想走318+219
  • 上善若水00yy 走318的时候没有带,走西部环线的时候带了一个,但是路上没有用上,个人觉得还是带一个把。西藏全境的大众4S电修不了电车,然后新疆那边的话只知道乌市可以修,之前去过喀什那边也修不了。 2022-12-7 20:56
上善若水00yy 发表于 2022-11-25 19:24 这里貌似是户外平台吧,大哥你走错地方了吧,车子问题可以到车子平台上面去发表言论。还有,什么叫都说不好用,谁说的 ...

看你还急了,我无意冒犯尊贵的车主。不好用这是网上到处传的
纯电车之旅——西部环线

• 上善若水00yy 我的车怎么没有,现在好好的,一辆ID3、一辆ID4。现在都用的好好的,至少现在这个车没有在国内发生过自燃,也没有发生过刹车失灵这种危及生命安全的事。 2022-12-7 20:59

海骆驼QD 发表于 2022-12-4 20:59 楼主带备胎了吗,同款车明年想走318+219

走318的时候没有带,走西部环线的时候带了一个,但是路上没有用上,个人觉得还是带一个吧。西藏全境的大众4S店修不了电车,说是没有授权,然后新疆那边的话只知道乌市可以修,之前去过喀什那边也修不了。
zhb001 发表于 2022-12-5 09:51 看你还急了,我无意冒犯尊贵的车主。不好用这是网上到处传的 ...

上善若水00yy 发表于 2022-12-7 20:56 [走318的时候没有带,走西部环线的时候带了一个,但是路上没有用上,个人觉得还是带一个吧。西藏全境的大众4S ...

谢谢了,照片拍得漂亮,继续发啊
海骆驼QD 发表于 2022-12-9 20:42 谢谢了,照片拍得漂亮,继续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