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广东八线

徒步期间,二月精神十足,冲到最前,主人都跟不上它,飞快跑到海边游泳去了。二月全程几乎都是跑到最前的,把我们大部队都甩在后面。

在靠近西冲沙滩一边,是深圳天文台,估计来这看星空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4点左右,在回程的一个小悬崖处,我们遇到了涨潮。这里对于新手来说有点难度,需要借助铁栏攀爬十米左右到对岸,下方是没膝的海水。但也可以租船回程。行程中也有一些小的石缝穿越,是个不错的寻找刺激的地方。

# 2021.01广州牛木线 #

牛木线是广州一条经典的城市休闲徒步路线,全程16km左右,从牛头山徒步到木强水库。这里爬升不高,植被非常茂盛,是个天然氧吧。

徒步期间会经过竹林、乱石坡、乡村......

这次的行程由大学朋友浩克牵头,带领着一群同龄人出发,队伍年轻气盛。有些队友还带了猫来耍。

徒步期间,我们偶遇了广州100越野赛。越野跑是比马拉松更具难度,选手们在二十几小时内完成30至100公里的山路跑,期间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身体和心理都达到极限。佩服!

# 2021.03英西峰林、莫六公 #

广东小桂林

英西峰林是群山环抱的一片谷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这里被认为是广东目前已发现的最长峰林走廊,被称为“南天第一峰林风光”。英西还是驴友人户外徒步的好去处,也是广东十大户外徒步探险圣地之一。

这次还是浩克牵头,我们一行9人自驾前往英德集合。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徒步英西峰林,晚上烧烤露营,第二天攀登莫六公。

徒步的起点是永丰古桥,这座桥历史悠久,大概是明朝建成的,距今两百多年。徒步期间,经过村庄,村里的孩子们在田里玩耍着,他们的童年真是自由快乐。这里有各种农作物,果园、茶园、农田。还有各种形状的石山,人型的、骆驼形状的......峰林里还有巨大的岩洞。

这里还可以乘坐热气球观赏整个峰林景区,不过价格不菲。还有特色十足的山林帐篷酒店、也有不同难度选择的攀岩基地。期间还见到从广州来的攀岩教练,特地带着孩子来体验这项运动。

晚上,我们分工合作,一些人去采购烧烤物资,一些人负责搭帐篷。在漆黑的林子里打着营地灯,开着音响,烤着肉!

广东最美山脊

在英西峰林不远处,有一座号称广东最美山脊线的线路——莫六公。行走于莫六公长长的山脊线,一望无际的大草坡,数千座秀丽的喀斯特峰丛将同时跃入每个人的眼帘。莫六公海拔1005米,爬升500米左右,难度不大,且风景秀丽。

在前往登山口途中,我们偶遇了一群小猪。下车想撩一下,没想到它们动作迅猛,一下子跑上山了。

这天是阴天,能见度较低,但也能隐约看见重峦叠嶂的山。

和这些朋友相处的两天时间里,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他们是广州各行各业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大家聊着各自领域的事,相约着下次的旅程!

# 2021.04韶关船底顶 #

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

广东最虐户外路线

广东户外毕业路线

传闻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茂,蛇兽横行。船底顶海拨 1586 米,位于英德和曲江交接处,是两市的最高峰。

船底顶有很多条徒步路线,其中最经典是罗新线,全程35km。这趟行程,我和浩克、贤、钟总从广州自驾前往,计划走难度较大的联山线。

D1,晚上9点半左右,我和贤在东莞集合,晚上11点半左右抵达广州接同伴,再连夜前往清远的联山线登山口。

D2,早上7点半,我们抵达清远登山口,可是这里因森林防火禁止进入,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再开车前往韶关的罗新线登山口。9点左右,我们来到罗坑镇,这里也因森林防火管控较严,我们只好乘坐当地人的皮卡上山,10点左右,我们才开始登山。皮卡车经过一路蜿蜒的悬崖山路,8、9公里的车程已经爬升了700米左右了,我们似乎有些失望,因为难度简单了不少,一路颠簸,大家头晕目眩。此时我的状态有点糟糕,从昨晚9点开车,到今早9点,近12小时的车程,眼睛都睁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