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广东八线

行进4至5小时,路况还是挺简单的,经过一些上坡、白房子补给点,来到一处巨石悬崖处,感觉只有这里风景不错。下午两点半,我们来到了传说中非常虐的乱石坡。十船九雨,传言来船底顶十次,有九次都会下雨,我们这趟行程也不例外,乱石坡的路非常湿滑。贤在途中双腿抽筋了,有放弃的念头,我们几个一路鼓励,帮忙提行李。大概下午6点半才爬过乱石坡。一路上,见到了几个小孩和爸爸也来,小孩精力旺盛,步伐轻盈,丝毫感觉不到累。

天渐渐黑了,我们打着头灯,赶着路,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出头了。10小时的山路,我们一身疲惫,然而,这里还不是我们的营地,黑夜中继续前行,晚上10点,12小时的路程,我们才到达营地。疲惫不堪,我们在营地开了红酒,庆祝这艰苦难忘的旅程。

D3早上醒来,眼前朦胧一片,雾非常浓。我们计划今天前往隔壁的罗坑大草原露营、探洞。下山途中,经过茂密的竹林,广阔的草甸,来到一处水潭,我们在这泡着脚,山泉水清澈冰凉。

大概下午6点左右,我们回到罗坑镇,前往罗坑大草原。这里非常广阔,隔壁就是罗坑水库,山清水秀,扎好营,我们徒步前往一处溶洞。这里有奇形怪状的石钟乳,灯光一照,有些石头还会闪闪发亮,溶洞深不可测,我们前行了数百米后决定回程。

# 2021.03从化星溪线 #

阿婆六村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海拔有730米,地势较高,相对来说透明度也更好,是广州最高的山村。阿婆六村,适合晚上看星星,拍摄星星的观测点,适合星野及天文风光摄影。

星溪线路是一条原始的乡村穿越线路,从美丽的从化小山村东星村作为徒步的起点,经过几个乡村到达溪头村。路线轻松、风景优美。全程大部分行走于竹林山野之间,是一条经典的山野路线。虽然现在正在开发修路已经很多水泥路了,但仍然是休闲徒步好去处。

然而,我和同行的小伙伴走错了路,在竹林中走了一会,选择了更保险的公路上山,路上没有什么风景。而且这天天气不给力,都是阴天。不过这里有各种当地特色美食。我们品尝了竹筒饭,豆花等等。这里也是个亲子游的好去处。

轻奢露营

江门鹤山龟山花木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登山露营非常艰苦,对于一些想体验舒适露营的人来说,轻奢露营就非常合适了,这里有吃的,有热水洗澡,有团建营地,还有各种舒适的帐篷。当然这里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大家可以品尝当地的热门美食,五洞牛肉,在营地聚会玩乐、烧烤......这天,是广东队夺冠的夜晚,我在这见证了历史一刻,为露营也带来了不尽的快乐。

广东的线路繁多
4人小队看起来很值得回味,户外真的要注意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主要是塑料、电池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