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减配后的光福小七尖|天黑前再走不完算我输

[复制链接] 查看:20610 | 回复:1
看到不少说光福小七尖20多公里大环天黑前走不完,那这条减配版光福小环线一定要码住了

导航:光福公交站。过公交站左拐进停车场,免费。周边也有很多免费停车场和划线车位。厕所在公交站旁,五星起点

徒步路线(13.88km,耗时约6H,爬升634m)
起点:停车场-邓尉山-蔡家场-长山-山坞里-潭山-石嵝-天井上-菖蒲潭-铜井山-雪海山庄-倪巷村-司徒庙-原乡民宿-庙前-起点

六只脚:6566073

舍弃了前往米堆山太湖边路段,提早从邓尉山盘山路下坡去蔡家场,也不用去铁路疗养院后山爬大水管,在铜井山和大环路线重合,提前下铜井山去往雪海山庄,倪巷村后又和大环一致

下山去蔡家场,这个点容易错过,因为不是常规路线,没有明显标记,但有路迹,坡较陡,脚滑屁降腿抖扒树轮番上阵

从蔡家场到长山盘山路的这段路比较野,树叶覆盖较厚,路迹不清晰,全靠我家狗向导找路

从山坞里去潭山顶的路上原先有一条隧道,但现在被封了,少了洞穴探险的乐趣

隧道左手往上爬到顶与盘山路交汇到潭山顶。拍照打卡,风很大,差点帽子-1

下坡到石嵝,两只狗子骂骂咧咧迎接我们,蛋黄一颗伺候,虽然胆小不让摸,但仍依依不舍把我们送下山门

下到天井上这个村子,有小卖部可补给,接着往菖蒲潭方向

和光福小七尖大环重合后来到了寺庙附近,看到有人翻越铁丝网想从寺庙后山进去参观,就想一起上去看个究竟,毕竟前两次来都没找到后山的路。结果,上去之后绿色铁栅栏密密实实,只好又绕去正门。好家伙!铁门紧闭,根本没人

继续下山到雪海山庄,这里正在铺路,只能把狗一路扛到马路口。沿大马路过倪巷村到司徒庙。大概口罩关系,原本火热的路边摊一个都没出现,农家乐也空荡荡

去到原乡民宿这里的村子,之前死缠着我家狗子满山跑的大黑拉拉也没遇到。倒是彩弹基地的大黑背汪汪汪的提醒我们快到终点了,伴随着院子里飘出的烘山芋香气回到停车场。时间还早,卸包休整,逛一逛对面的光福古镇

一点小想法

户外有风险,提前规划好路线和时间,控制好行进速度,及时调整路线

带好所需物品,登山杖、护膝等,较长的路线带上照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