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八山一水一分田~醉美贵州,一路黔行(五)万峰林

这次贵州行,各车人员分的很散,只能偶尔聚在一起小合影了。

几个观景台观完景后再坐观光车下山到布依族博物馆看看,有不少民俗的东西,还有就是卖一些土特产了。

万峰林的景是带有人间烟火的,山上风光无限,山脚下田坝似锦,河流蜿蜒,极具布依族风情的民族村寨错落有致,不时见炊烟袅袅,观光车穿行其间,甚是惬意。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来这找个民宿小住几天,也不用买门票,租个电动车在峰林田园中悠闲骑行,也许这就是梦想的诗与远方吧。

到了将军峰附近时,我们下车近距离观看将军峰,凹造型拍拍照,然后步行出景区。

小鹰这几年成熟很多了。

出口旁边的将军街很有特点,这就是万峰林那条著名的蛋炒饭小吃街,几十家店铺扎堆,每家有自己的特色小吃,但主打都是蛋炒饭,特别适合我这样一日三餐都要吃米饭的江南人。

当地评价最高的网红蛋炒饭,米饭粒粒金黄,鸡蛋、菌菇、肉丁经过翻炒与饭粒缠绵裹挟,出锅辣香四溢,就着沾满辣椒的小酥肉,就是一份最地道的美食!

据说每年村里还会举行蛋炒饭比赛,这道原本家常普通的主食被景区做出不一样的烟火气,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大厨们磨练销魂蛋炒饭的技艺让我想起食神里的星爷……

出来时只顾着看路边卖瓜果特产的,忘记拍炒饭店铺了,买了点树葡萄和无花果,味道不错。下面这图来自网络。

出来后老鹰,老马,招财猫,平淡姐,阿狸五辆车直接去黄果树瀑布那边了,我,漫步,二宝,BoBo四辆车按原计划到十几公里外的马岭河大峡谷,来了这么远,无论如何都要逛逛的,不然也太遗憾了。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八山一水一分田~醉美贵州,一路黔行(六)马岭河大峡谷。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