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攀上衡阳雷钵岭 so easy!

球球没有用绳子,站着就下来了,活脱脱一只在岩壁上起舞的山羊,如履平地。大伙在岩壁上玩了好一会,骆驼在边上默默采着岩耳,也叫石耳,长在砂岩绝壁上,第一次见到这种植物,岩壁上草都没长几株,但却有好几片石耳。之后才知道,岩耳系民间珍品,食中佳肴,有去热清火滋补的功效,和肉作羹或炖鸡,味道鲜美。

来到第二个岩壁,还是宝神固定好绳索,我们逐个降下,现在大家已经很熟练了,双手拉绳,稳稳的向下挪着步子,一般抓绳,会缠上一圈到一只手臂上,保证踩滑时绳子在手边,能迅速抓住绳子,降的速度快了,绳子会磨得发烫。可以感觉到这里要是大晴天的话,景色会十分好看,旁边有个悬崖得多注意下,由于大雾天,并不知道有多高。

大伙都下来后,横切到第三段岩壁。这里也有很多岩耳,肖肖先下去后,在那采摘起来,我们拉着绳子很快降了下去。白白雾气在山脚下快速流动着,像是在描绘风的形状。

靠近山脚的岩石有十分漂亮的佛甲草,绿油油地铺在石头上,按上去软软的,不像是冬季出现的植物。下到这里,应该没有要使用绳子的情况了,宝队在后面收着绳子,我们向旁边探着路,听到有说会切回到我们来时的路。后来又遇到满树的桃胶,介于下山时间还挺早,于是拿出空瓶采起了桃胶。

下山顺着石阶跑了起来,来到了上山时就惦记上的柿子树,想着怎么也得摘上几个。还在思考怎么去够到高处的柿子时,行动派球球已经上树,压低枝干,让最高的骆驼去拉树梢,摘柿子,配合可以说是完美。

柿子也摘完,大伙都平安下山,虽然中间多了些插曲,但一切都显得刚好。

蝉羽在野,分享我的所见、所感、所想…

这种穿胶鞋防滑很好
第一次听到这个地方,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