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三山五岳独行记首站 东岳泰山

五岳: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大四的下半学期,独自把五岳走了一遭。算作毕业旅行也是那年当下最想做的事之一。旅程时间2015年4月至5月。

第一站    东岳泰山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内,个人觉得五岳中算交通最方便的。五岳中最有渊源的便要数泰山。因为大学就读于山东省,所以在此趟前已爬过两次了。第一次2012年,时数夏初,和大学同学7人同行;第二次2014年,秋末冬初,独自爬行。第三次,再一次春末夏初,作为五岳连续爬行的首站,再走一遭。在准备出发之际,发小兼死党想来鲁地散心,于是先陪她从济南玩耍了一圈后,便带她去攀走我曾走过的路迹。
从4月初开始,天气一直都不稳定,其实也影响到了五岳行的计划时间,让这一整趟爬程,尚未仔细感受,觉知时已然结束!
从济南出发的时候就一直在下雨,到了泰安之后,虽然雨不大,但是也一直淅淅沥沥下得不停。坐汽车从济南到泰安(相较,还是火车更方便点)。出了车站,依靠百度地图,环走了一圈,走到泰山站。因为在火车站附近有直达山底的公交~3路。虽然后来还是打的到的山底,因为雨有点大,便想尽早带卜到山顶。大约7点左右,我们从红门买好票(学生票:62/人)就开始进山了。小雨还一直在下,我两从山底买了塑料雨衣和拐杖。

泰山站 (泰安老站) 高铁站叫 泰安站

下了车(无论做公交还是打的),先上行到了红门(售票点)ing

红门售票处

此刻,已买完票进到山道,天气的阴沉如图,无P

台阶未依傍的一边

天色渐渐落幕

路上人群稀稀落落,人虽少,也不是只有我们(冬天独行那次,已经完全感受过一路无人,明月相陪的状态)。一路狂风肆虐,本是防雨的雨具成了挡风的利器,停歇暂半,晚上11点多,我们到达南天门

租完军大衣,来到大厅,从我们进入时,大厅才开始陆续进入有出
军大衣:10/人(需押金)休息大厅:10/人

累了的大卜

中间过程,多了点的奇趣也就是检票吧,去了两次,也都只有看到在红门和中天门的半山腰时才有检票的,但这次,在中天门和南天门的半山腰又设了一道检票的。~五岳里只有华山夜行最给力,泰山只有每隔一段距离的小店铺门口的灯光可以照明。

插曲之一 ,可能晚上我两都受风了,肚子一直疼胀,还以为看不了日出就得下去了!是幸运,未天明,休息大厅的人就说会有日出。如他们所说,于是凌晨5点多,我们便奔着日出继续向上。因为前两次的登顶,这一次带着卜,直奔观日峰(南天门向上径直登完紫霞殿再往上点向左边拐弯,再上二档阶梯,向右拐再径直走)。到达观日峰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席地盘坐,静静地等待日出。

第三次观日,目睹晨曦,回味昨晚的肆虐,身边有着从小玩到大的死党陪伴,共同欣赏一段时光的静好 ,这种感觉是后续山岳~独行记里无法伴有的一种

第二次 2014  冬景里的日出~

站在观日峰上方的阁楼边上

第一次 2012 与大学同学一起,在非观日峰的岩石周围,也已围满了人群

三行,三种陪伴,三种心态,不同回味

海拔牌,玉皇顶~

玉皇顶下行

俯瞰些许延绵之段

紫霞殿上空

紫霞殿下来,便可映入

天阶下方,第二次的月圆之景,繁星之烁历历在目&昨晚狂风喧嚣,我两从下方找寻トイレ的时候,回想起狂风呼啸~

站在南天门的俯望

和最近的雨季有关,前两次都没看到什么水

十八盘开始,其实也就快到南天门的时候才会来点感觉~盘~

求了姻缘签,而今卜已找到幸福的归属,~而私  ~^_知らない

近两个小时,下行到中天门。不遗憾此次未下行直达,因为卜也要赶回行的车。

半山腰汽车到达山底

五岳独尊,山顶上的,拍它,have to wait in line*_*

半个小时后,就到达了山脚,此时下山处不是红门,是红门登山口的反方向,3路公交的始末站。坐上3路,也就直达了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快速找了个地儿吃饭,饱饱地享受了一顿齐鲁之餐。吃完,从火车站坐公交直达高铁站(即泰安站),因为卜买的是从曲阜回去的车,所以当天就先赶回了学校,第二天,卜走后,又配了点装备,接着进行剩下的四岳。

峨峨东岳高,秀极冲青天。

岩中间虚宇,寂寞幽以玄。

非工复非匠,云构发自然。

器象尔何物?遂令我屡迁。

逝将宅斯宇,可以尽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