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山水之间|七剑外传

青干剑:杨云聪

青干难断,尘缘易了。

承剑-【蓦山】

世尘之中,我们难免有所心系欲求,而每次走在山里我又无思无忧,这次大好的天气,几近完美的路线,有旧友同行,本心已满足。跨年时突然觉得已无需许愿,只道是“希望了尘缘”。新年第一夜,做了个梦,梦里主人翁十五年活在自己编织的幻境和过去中,直达有一天终于打破,却痛不欲生。我看得那梦里人的样子不是自己,却无由感动得落泪醒来。既投我梦中,想必也有相应。好一句“青干难断,尘缘易了”,这书生气倒和我相投。

一阵山风,各剑心神领略完毕,时间不知觉到了下午一点,照片拍够,太阳也晒够,我们简单用过路餐,便下山去。

今日营地不动,难得清闲,这山里缺水干燥,回到营地我们又找了许多木柴,五点半太阳落山没多久便又燃起了篝火。昨夜跨年,今日才算是新年第一把火,大火燃得旺盛,我们围成圈摆谈,只当十点才陆续睡去。

昨夜大家都睡了个不错的美觉,伴随朝霞醒来,用餐后收拾行装,九点我们拔营向此行穿越垭口前去。

过了垭口,一路下行,右面的雪山一直伴随着视野,是为了送行还是做赠礼?经过玉皇庙,有一处废弃的破庙山门,几尊残缺的佛像和护法兽,见证兴衰变迁。原本正为此线没有寺庙而稍有遗憾,这虽无旺盛香火,络绎朝拜的景象,也算圆了轮回虚空的印证,似乎想告诉我莫执着于肉眼表相。如有心修行,以天地为庙,则诸山皆佛,何须万般寻。

直到临近村庄,下山的路上满是积雪,那如盐的白,干燥而不相互凝结,踏过时伴随着沙沙声,似不为挽留,只为洗去过往人身上的杂尘。江湖路远,且记这因缘难得,他日风雨,亦不纷乱本心。

更多内容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阅读

大侠们厉害
穿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