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奔赴,是为遇见你

[复制链接] 查看:19148 | 回复:15

奔赴,是为遇见你。

你,有时是一轮高山落日,有时是一方璀璨星空,有时是一轮皎洁明月,有时是一道飘渺山岚,有时是一汪万家灯火,有时是一轮云海日出……

不管遇见哪一个你,我们都开心、激动,热情与你相拥,为你欢呼,为你赞叹,甚至为你痴迷。

最近遇见你,总在同一座山。山不远,离小城也就二十来公里,半小时左右车程。山不高,也就四百来米。但够大,总有一百几十个山头。部分山头安装了风车的缘故,山上已遍布水泥硬道,车子可随便上到山顶。矗立海边的缘故,四百多米海拔视野足够开阔,近可览尽沿海乡镇,远可观望浩瀚大海。

不远,不高,够大,视野开阔,车子可开至山顶,这就为小城驴友提供了说走就走的便利和理由。因为这座山,小城驴友平添了一份幸福。

南方海边,春天多雾潮湿,夏、秋两季炎热多雷雨,到低海拔山顶露营,多选在冬季。这不,今年入冬以来未足一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奔赴了。三次奔赴,都是这座山。

而每次奔赴,都遇见你。

第一次遇见你,在东南山头。你是一轮恬静的落日,低调中显得害羞,羞红了半边天空。你还是农历十七的月亮,依然害羞,珊珊来迟,羞红了整个脸庞。驴友见你惊呼:快看!快看!红月亮!

第二次遇见你,在西北山头。你是一汪万家灯火,璀璨、浩瀚,有些许梦幻。而后,你又是一道夜里山岚,白白的一股烟,从夜里山谷漫起,横遮一座山头,迷濛中而略带点仙气。

而第三次,在北边山头再见你时,你又给了我们一个莫大的惊喜:一整个夜晚的雨雾呀——落日泡汤了,星空泡汤了,万家灯火泡汤了,原以为早上日出也一定会泡汤的,没想到,没想到不但有日出,还是难得一见的云海日出!

当大清早车窗外传来摄影师天空的呼叫:快出来,快出来看日出!还以为是梦话,及抬头窗外,东方天空果然一大片绯红,才信了,以最快速度穿好衣服,蹦出车来。

哇!真美!东边山谷已被云海浸漫,只露出几个山头,如岛屿一般。云海不断翻滚弥漫,向南北两边山谷涌去,面积不断扩大,我们扎营的山头不知什么时候也已成了海中的“岛屿”了。

无暇顾及云海的漫扩,只把目光锁定东方——海天相接的地方,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拉长,当云海也被染着金色,一个金色的圆盘就一点一点的跃出了海面。日出了!云海日出了。

云海日出多在高海拔山巅,多在夏秋两季。户外露营六七年了,这样的壮观的云海日出难得遇上几回。没想到这山头才四百来米,且在初冬季节,竟也能遇上!我们是幸运的,用驴友界的行话,我们是人品爆棚。

有馈赠必有考验。昨晚上整整一夜的雨雾,是考验。好在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通过了考验,今早便终于遇见了你。此刻的我们是幸福的,或拍照,拍视频,留下你最美的样子;或端来茶几,泡上一壶茶,邀你共饮;或什么也不做,就坐椅子上,呆呆与你对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