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22-12-03 江浙沪单日“真”最虐新四军小飞象/大环

新四军大环作为江浙一带著名的拉练线,由于全长23公里,爬升1700米,全程五上五下,被很多俱乐部推荐为单日最虐线。特别是上海出发,考虑到路程的问题,基本上是属于单日俱乐部开线天花板级别的线路了。但是经历了10月15日发团有23人完成新四军大环,我们觉得这条线路还可以再升级一下,搞一条单日“真”最虐活动。

经过彬彬、骑牛牧羊加上我三个人筹划后,决定12月3日在牛途人生开单日线,限定完成时间,限定关门时间,分ABC线,搞一次带有挑战性质的活动。

A线:小飞象【大神挑战线】

【活动强度】★★★★★+

【风景指数】★★★

里程:30公里,爬升2250米;

本线为【大神挑战线】,八上八下,专门为那些不虐不舒服斯基的大神们准备的大餐,争取一次喂饱喂足,一把干过瘾。

本线为设置参加门槛为新四军大环6小时内完成(或类似线路完成);

会懂轨迹,自导航(领队只负责收队,需要自行根据轨迹导航);

所有A线参与人员必须经过领队审核通过;

这条线路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可以称为单日线大神级别了。

B线:新四军大环【强驴挑战线】

【活动强度】★★★★+

【风景指数】★★★★

里程:23公里,爬升1700米;

本线为【强驴挑战线】,五上五下,能够在单日完成此线,可以说江浙一带各俱乐部的单日线对你来说强度完全不是事!

本线要求单日走过15+公里,爬升1000+,并且自身体力有信心的徒友参加;

新四军大环,没啥说的;

C线:新四军半环-竹海-黄塔顶-茗岭古道【进阶挑战线】

【活动强度】★★★

【风景指数】★★★★

里程:12公里,爬升1150米;

本线为【进阶挑战线】,针对那些想要挑战一把,但是对自己体力没有清晰认识的徒友,适合用来挑战一下!

为了给想挑战,但是又觉得新四军拿不下的小伙伴一个机会,设置了一条C线。

AB线均设置有关门时间和关门节点:

AB线第一关门点:太华山顶;

关门时间:15:30;

超过这个时间AB线将沿横岭方向山脊线走,不再按原轨迹完成;

B线第二关门点:横岭叶子竹林坡下坡点;

关门时间:16:00;

超过这个时间B线将不再走叶子那一下一上,走切叶子线路。

-------------------------------------------------------------------

俱乐部特别提醒:

一、8小时完成A线;

7小时完成B线;

6小时完成C线;

可以获得由俱乐部颁发的荣誉证书;

我们还考虑到突发情况,设置了关门时间和下撤线路。

这次又彬大神担任主领队和带A线;我负责B线领队;老牛负责C线。

还是熟悉的人广地铁站8号口集合出发,这次为了避免路上耽误时间,特意比往常的活动提前了20分钟出发。

天气并不给力,预报的小雨如期而至,天上的小雨,地下的湿滑,让今天的活动难度最少多了1颗星。

10点45分,到达了本次活动的起终点西岕,由于有关门时间,大家赶紧活动一下,拍个合影就出发。

距离起点0.00km 当前海拔156m

我打开两步路开始记录,出发时间为10:53分。

距离起点0.11km 当前海拔166m

距离起点0.32km 当前海拔194m

穿过了西岕村,大家兴致勃勃,由于事先说明了让大家按照自己节奏走,不要拼,所以大家节奏控制的不错,但是由于下雨,并且时间紧迫,到达打卡点新四军埋炮碑。虽然我停下来招呼大家打卡拍照,结果小伙伴都匆匆的上山,没有停下的意思。

距离起点0.89km 当前海拔312m

当前海拔415m

当前海拔528m

【11:30】到达第一个山脊线拐点,这里大概离起点1.5公里左右,应该说大家起步的速度不算很快,我出发之前就说今天我会按7小时的节奏走,所以一路上让过了10几个徒友往前赶。

当前海拔532m

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牌子,这里是今天第一个坡的顶点。虽然今天气温在0度以上,但是山岭上依然有残存的积雪存在。

当前海拔534m

当前海拔458m

【11:45】沿山脊线行走10多分钟,就开始下坡往竹海景区里走,山路湿滑,平路还能走的快一点,下坡很多地方速度起不来,估计今天要比预计的艰难。

下山途中,偶遇了彬彬户外群里的独行大侠湖心树,他喜欢一个人开着车四处转,爬山玩,今天就是先我们到了这里,他打算去攀爬黄塔顶,在这里偶遇也算挺巧的。他给我拍了张照片,这是本次活动我唯一的一张露脸照片了吧。

感谢!感谢!

和湖心树闲聊的同时,5,6个徒友嗖嗖的从我身边穿过,原定作为B线收队的安也跑前面去了,我这个领队变B线收队啦,哈~哈~

当前海拔382m

当前海拔360m

当前海拔337m

今天的竹海景区,冷清清的,只有我们一队人在行走,经常走着走着就变成了一个人。

当前海拔295m

【12:05】到达海底,在这里出景区开始爬第二个坡。这里我遇上了前面走错的曼联拥趸和其他几个小伙伴,他们沿着景区下去了,然后折返了过来,在这里随我一起爬第二个山头。

当前海拔343m

当前海拔167m

这个出景区的山头不高,所以一般把这个山头和后面的茶园算作一个山头来算一上一下,不过这里非常容易出错,因为像游侠客、空心发团的起点竹海国际会议中心就是从这边过来的,所以很多下载那个轨迹的一部留神就沿着马路冲过去了。

这里的轨迹实际上是下山后右转沿公路前行大概50米岔路口立即左转上山。在这里我就遇上了走错路的几个小伙伴,包括后面和我走完全程的Echo Zhang,小伙头天晚上加我微信,自信满满的说大概4个半小时完成B线,我一直以为他跑前队和A线混在一起,所以我压根人和名没对上号。结果小伙出师不利,刚出发不到5公里走错路了。

当前海拔163m

当前海拔271m

当前海拔305m

沿机耕路走到头,右面上山就是高山茶园了,今天小雨蒙蒙,雾气蒸腾,我们错过了彬彬的轨迹,原本想偷懒走大路,发现好像路不通。这里轨迹那么多,方向大差不差,上呗。

还别说,大雾中的茶园别有一番景色。

当前海拔377m

当前海拔380m

【13:03】到达今天的第二山头【霍岭】,这也是A线和B线分叉点,翻过了霍岭就到了今天第一个补给点【岭下村】

当前海拔209m

当前海拔150m

【13:20】到达了岭下村第一个补给点【平价超市】的位置,和我一路通行的曼联拥趸本来计划跟我走B线的,结果他托大,登山杖没带,护膝没带,一路上摔了好几跤,打算改走C线。我在对讲机里叫不到后队的老牛,就叮嘱曼联拥趸在这里等待,进超市去换下衣服,然后联系下后队老牛。因为下雨,一路上几乎没有消耗水,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决定不补给继续赶路。

当前海拔184m

居然又遇上了湖心树,这位老兄从黄塔顶绕了过来,居然又和我走了个对头,闲聊几句,匆匆上路。

当前海拔373m

【13:55】到达今天的第三个山头,这个山头不算高,上山比较容易,但是下山比较陡峭,竹林坡相对比较难下,今天下雨湿滑,速度起不来。不过我估算了下时间,3点半关门点到达太华山顶还是没问题的。

当前海拔227m

当前海拔165m

【14:25】走过了今天的第二个补给点【横岭】,今天的雨忽大忽小,走在林子里甚至有时候感觉是雨夹雪。我出汗厉害,这种小雨天气穿雨衣或者冲锋衣还不如不穿便当,所以全程是内里带绒运动打底衣,外面是一件跑步用的薄绒外套,虽然有点湿,不过速干材料并不会觉得冷。

当前海拔243m

【14:35】走过了太华山下那个上山路令人觉得不可思议角度的水泥路,终于到达了太华山脚的步道,这个时候走A线的大神丹尼尔已经追了过来。

当前海拔325m

当前海拔526m

【15:17】今天由于下雨,我水几乎没有消耗,到达太华山顶才喝了半瓶可乐。我家里的盐丸也吃完了,网购的没有到货,结果今天在太华山脚下时候感觉到腿开始有抽筋的迹象,特别是两条大腿,爬坡时总是感觉在抽筋的临界点上,那个酸爽!

对讲机里终于能呼到彬彬了,今天他负责AB线关门,已经在山顶等了半个小时了。

下雨、抽筋,上太华山这1公里多爬坡,本来就是整个行程中爬升最厉害的一段,基本上从海拔160米爬升到530米左右,拔高了370米,我本来预计是30-40分钟到达山顶,预计到达太华山顶的时间是15:00-15:10,结果比预计的到达时间晚了有将近10分钟。

到达山顶,本来彬彬的意思是让我等下后面走B线的人,我说马上就到关门时间了,后面的人切叶子好了。由于我走的慢,本来太华山脚跟我一起的两个小伙伴已经往前赶了,我身边的小伙伴只有Echo Zhang了,彬彬问他的意思,Echo Zhang说今天跟我走。那就舍命陪君子,走呗!

Echo Zhang给了我两颗盐丸,我把剩下的半瓶可乐干了,又喝了几口带的红糖姜茶。但是停下来不动,一会就感觉冷了,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决定还是继续走。

当前海拔505m

【15:45】铛~铛~铛~,又看到了这个大牌子,新四军大环那个小叶子的下口还在前面,但是我知道这个口子是可以下去,起码能把最陡那段切掉,我心心念念想从这里改道很久了,今天趁着天气不好的借口,下呗~!

当前海拔446m

沿路下来是很正经的步道,虽然下雨有点难走,但是比竹林坡强多了。虽然到这个岔路口,还是要往竹林坡方向切,但是比走小叶子那里好走多了。

当前海拔379m

回头望,陡峭的竹林坡。

当前海拔297m

当前海拔252m

【16:20】下到了路上,这里是原轨迹和我下来的轨迹的交接点。

咋样,切的漂亮吧~深恶痛绝的竹林坡被我毙掉了~偶耶~!

像我这种对竹林坡有阴影的胖子,今天就是这么豪横,就是要走不一样滴~嘿嘿!

当前海拔205m

当前海拔202m

当前海拔187m

当前海拔194m

【16:30】在马路上当然走的飞快,但是感觉大腿抽筋的症状好像还是没有缓解。这个时候走A线小飞象的大神毛毛虫从后面追了过来。大神就是不一样,不愧是完成一日七尖~一日千八的大神。

我在这里萌生了新的念头,鉴于我大腿抽筋情况并没有改善,我不打算走叶子那一上以及到西岕那一下。叶子那一上比较陡峭,爬升有300米,到西岕的大坡也比较难走,这个时候已经是16:30了,上到岭山,再打着头灯下那么坡,我觉得有点困难,特别是现在腿的状况,如果真半路抽了,就彻底完犊子了。所以我决定改线,这边我印象中有一条我走过的线路,从水曲岕翻山到罗岕村,虽然爬升没有少多少,但是感觉比那个叶子坡好走的多。

我问了毛毛虫要不要跟我一起改线,毛毛虫婉拒了,坚持要干完小飞象,大神就是大神~!

我和Echo Zhang决定走改线。

当前海拔221m

这是新四军大环得名的另一个打卡点【新四军军械所】。

当前海拔232m

【16:40】到达了我们准备切线的地方,沿路上山就是叶子的一上,右转上山就是往罗岕村方向。

挥别了毛毛虫,我们开始上山。

当前海拔250m

起步的时候,道路就是这种常见的碎石步道,不过好像走的人很少的样子,沿途偶见有某越野赛的标签。不得不说越野赛的标签不错,晚上有反光条,晚上在头灯照射下很明显,后面的道路上给我们帮了大忙。

天气逐渐黑了,我们开始打起头灯,结果询问下,Echo Zhang居然没有带头灯,只带了一个强光手电。勉强走了一段,发现这样不行,我下包,从包里取出应急包,里面有我的备份头灯。打开一看,坏了,头灯一直亮着,不知道亮了多久,不过照度感觉还可以。看来真的要考虑备用头灯的误触问题,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当前海拔437m

【17:15】到达了山顶,实际上虽然腿爬坡总是在抽筋的边缘,但是这个坡不难爬,这个时候已经走了17公里了,我预估下面行程不会超过3公里,并且有将近1公里都是马路。所以我乐观的估计,半个小时足够回到大巴了。

当前海拔426m

除了偶见的越野赛的丝带标,还有路上明显是有人故意用扑克牌做的行路标记。

开始下山,但是我们突然发现,下山没有路了,虽然两步路上的路网很多,也很粗,但是下山坡上四处散落的竹枝,让人很难判断出那里是路。我们只能依靠头灯照射下越野赛反光标和地面散落的扑克牌来确定道路,但是说实在基本上走几步就要打开手机纠偏,这短短的几百米,最少浪费了我们半个小时。

当前海拔234m

【17:55】终于摆脱了乱木丛生的竹枝纠缠,下到了机耕道上,但是时间也来到快18:00,郁闷啊,本来想抄个近道,结果却抄了个寂寞。

对讲机里彬彬在询问行程,我简单说了下,结果被嘲笑了,这种路明显很久没人走,你抄啥近路啊~

当前海拔171m

【18:10】终于到达了大巴车。看了看记录,也就省了1公里不到点路,爬升节省的也不多。不过不走寻常路不就是我的喜好嘛。

我又双叒叕没有完成标准版的新四军大环,走了个【龙心版】的新四军大环,嘿嘿~感觉还挺好玩,不知道走完新四军大环标准版的记录要延续到第几刷。

最终有2位队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飞象,最好成绩6小时。9位队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四军大环,最好成绩5小时37分。可以说在俱乐部发团的活动中,这种天气下,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滴。

俱乐部还搞了颁奖仪式。

Echo Zhang微信悄悄问我,咱俩有木~我心说,虽然我们走的是非标的【龙心版】新四军大环,但是也算画了个圈,为啥木有证书呢?赤裸裸的歧视,我要抗议~!
我要申请两本空白的荣誉证书~~嘿嘿嘿嘿~

【以上纯粹属于开玩笑】

本次活动可以说比较圆满,对我来说,没有完成标准版新四军大环,也算留了个再去的借口,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