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雨雾太白行

好吧 初遇石海,这是要疯了的节奏吗?

越过石海便进入秦岭大梁,远处迷雾中一栋严重倾斜,快要倒塌的木屋,这应该就是将军庙了,从鳌山穿越太白线路就与我们穿越太白山线路的在此处汇合。

继续前行,前方雷公庙木质结构位于跑马梁西端,也仅残梁断壁尚存。雷神之锤携众太行兄弟拜祖来了 ,看骑兵哥哥是不是很虔诚!

此后进入秦岭主梁~跑马梁,传说东汉刘秀在此一马平川之地驰骋而得名!若晴天此地可清晰看到远处的秦岭制高点拔仙台。但此时远处雾锁拔仙台,也只看到一片茫茫。遍及眼前是N多小玛尼堆,这就是传说中的万仙阵了,传说诸葛亮八卦布阵于此。一列列巨砾悬立于石堆之上,形成了一个扑朔迷离的疑兵石阵。直到今天身临其境,浓雾弥漫的石人阵仍历历在目,风吹石鸣,山风作响,犹如千军万马挥戈操练,令人望而生畏。

成百上千的玛尼堆砌,怪石林立,在雾气氤氲之间,像坟堆,阴森森的有点恐怖,但其实是每一个路过的登山者而留下的,祝福祈求平安!

跑马梁上因为石海穿梭其中,没有明显的路,感恩户外爱心驴友每隔一段,就用粉红色的油漆在醒目的石头上画上的标记。但是如果大雾笼罩及大雪覆盖,这些标记就无处可寻,这或许就是在石海上,鳌太线迷路失联的最大的原因吧。

在这南北分水岭的大梁上,浓雾弥漫,寒风里夹着小雨,昨日山下阳光明媚,今日山上竟寒风刺骨。绿色的植被慢慢变成了巨石,看似此行难得的一段平坦“高速路”,疾风劲雨,加上饥肠辘辘,双脚好似灌了铅一般,每抬起一次脚,都感觉要吹倒。又一个垭口,风更大了,冻僵的手几乎已经抓不住登山杖,脚也像踩棉花一样,忽然腿一软,一只脚踩空掉到石海的石缝里,手掌撑在石头上,被卡在石缝里了。好累呀!连爬出来的力气都没有 ,只得趴在那里等后面野狼哥来救我。“手都要冻僵了,怎么不带手套,湿了也得带”,在我都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谢谢野狼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