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羲皇故里,陇上江南天水

仙人湖也是一大看点。冬天里看到青山环抱中结了薄冰的白色湖面和湖对岸的房子和桥梁,生长在 中国 南方,头一次见到这种景色的我感到景色很美。

出了仙人崖。时间是下午2点30分。那位和我同游的叔叔去了净土寺,联系到开始带我上景区入口的司机李师傅,100元返回 天水 地质宾馆。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仙人崖

路上看到社火表演,没照清楚。

马跑泉公园

看时间还早,叫李师傅带我顺路去马跑泉,李师傅告诉我这里是个湖,里面建起了游乐场,门票100多元,我当然不会进去参观,就在车里照几张。

天水龙园

然后叫李师傅带我来到 天水 龙园。龙园景区很小,凭身份证入内,免费开放的,持外地身份证需要门卫刷景区的门卡。龙园内有汉 白玉 牌坊、华表,青铜龙头马身带翅膀神兽像(可能寓意龙马精神,一飞冲天)蓝色琉璃瓦亭子和大殿。龙园大殿成纪殿里陈列着 天水 历代名人青铜像。专门跑一趟绝对不值,时间有空余无处可去,去看看还差不多。

龙园里的雕塑

然后坐车到达地质宾馆,付了100元,到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

随后打车10元到达 天水 火车站。

天水 火车站很破旧,站房很小,但管理有序。每一位员工分工负责,组织游客排队,有序乘车。春运期间只有开车出发2小时以内的乘客才能进站候车,其他的都被安排在站房外空地排队,然后车站工作人员再引导不同列车的乘客到不同候车室候车,随后再举牌引导队列上站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天水 车站设计出这个制度的人一定有很强的规划和管理才能,也离不开车站每一位工作人会的辛勤奉献,希望以后车站能一直把这个传统保持下去。

到火车站希望吧手里的车票改签早一点的,但售票员告知当时已经没有有座位的早开火车了。于是还是照之前的预定时间,17:00离开 天水 ,当天晚上九点多到达 西安 站。2月4日从 西安 坐飞机回到 合肥 。
天水 之旅进行时和结束后,我把 天水 景点的照片发到微信上,看到的哥哥姐姐们还有好友都说 天水 不错,有的说过去从来不知道 天水 这个城市,尤其是看到麦积山和仙人崖的照片,看到我的简略介绍,都说 天水 是个适合旅游的地方。我感觉 天水 是个不错的小众旅游目的地,比很多热门的旅游 大城 市有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很多人喜欢去 上海 、 厦门 、 深圳 、 武汉 、 香港 、 天津 那样的城市,享受不出众的食物和特产,看近代和现代化为主的浮躁景点。相反有些不知名的古城却鲜有人问津, 天水 就是那一肚子墨水却怀才不遇的那一类。(完)

天水秋云薄,从西万里风。今朝好晴景,久雨不妨农。

塞柳行疏翠,山梨结小红。胡笳楼上发,一雁入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