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总有一场相遇 值得我们全力奔赴——2022.10.02金秋冰晶顶穿朱雀

△5004

△5006

△迷雾森林

△金秋冰晶顶红杉林

下午两点左右才艰难地到达了冰晶顶,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天气预报并没有给我们惊喜,现实就是大风大雾大白板。虽然如此,但心里没有一点点失落,爬过太多的山之后就会知道云海这东西可遇不可求,一切都要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大声笑、放肆叫才是我们对当下最好的交待,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秦岭之巅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云海,但是冰晶顶上大片的红杉却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一根根金黄的松针镶嵌在树枝上,仿佛一把把利剑一样时刻准备着抵御外界的侵扰,行走其中,恍若幻境。

△冰晶顶下撤景区石海路段

大雾始终没有散开的迹象,下午三点左右不得不从下撤景区。切到石海的时候能见度极低,天空中开始飘洒着小雨滴,在大风的助力下拍打在身上还是相当难受,眼镜已经变成了累赘般地东西遮挡了前行的视线。石海是相当的湿滑,只能借助红色箭头辨别方向小心通过。

04.“绝望二连”

三点四十左右安全地下撤到景区路段,也预示着虽然是比较恶劣的天气,但是安全性得到了保障。草甸上三三两两地散布着景区上来的游客,有的甚至连基本的防具措施都没有,看得是心惊胆战。没有做太多停留,直接继续下撤。草甸到缆车将近三公里的路程,原来想偷懒坐缆车下山,结果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国庆期间景区人流量暴涨,缆车长队已经排了好几百米,无奈之下只能继续杠腿下山,也算是弥补了五一没有徒步下景区的遗憾的。

△100%能看到云海的地方

△景区草甸

大概下行到海拔2150+的挂天瀑布时,又是一片秋意袭来,五彩斑斓的树叶落得满地都是,秋色像一幅色彩饱满的画卷一样,亭子下的游客如痴如醉地欣赏着、陶醉着,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欢愉。

△挂天瀑布

继续续下行便很快到达索道下行口,往前1公里左右便是景交车乘车点,本想着可以再度偷懒坐景交车出去,但是没想到现实给我们的是“绝望二连”,景交车的队伍比缆车更恐怖,真是既崩溃又无奈,最后四公里左右的水泥路走得相当绝望。

晚上六点天黑之前顺利到达景区门口,也算是纯纯地杠腿结束。虽然景区的路有点废人,但也算是完完整整地走了一趟O型穿越。这种恶劣天气下的高海拔徒步真是体验感拉满,一天感受了四季的变换,在风雨大雾的洗礼下,从人间来到童话世界,最后又回到了充满烟火气息的人间。总有一场相遇,值得我们全力奔赴,不管是什么样的冰晶顶,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