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一直向往去尼泊尔徒步,这次先试试海拔4130米的ABC,下次再走大环线。
签证,机票什么的就不多说了,这里主要是我的日记,也许可以帮帮别人少踩雷。

2022/11/07,14:00从荷兰家里出发,
坐火车去机场,20:40的飞机,Etihad航空。到的太早,还要在机场等,6个多小时到阿布扎比转机,转机等待3个小时。又飞4个小时到加德满都,已经办好签证,出关顺利,也可以在机场落地签,不少人在排队签证。在机场办电话卡500卢布,20gb,不贵,但是别在第一家办,出关往外走,最后一家Ncall最便宜。再机场里面买的出租车,出租车850卢布到泰米尔去旅馆,其实可以出门自己找出租,500卢布就可以到泰米尔,一般晚上8点以后会贵一些,第一晚旅馆在网上订的,28美金含早餐。相对不便宜。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17:00,时差是4:45,还不是一个整数。基本上没有睡觉,明天早上还要早起赶汽车。出门找吃的,不小心走到唐人街,好多中国人开的餐馆,本地人也多少会说一些中文,不会英语在这里没有压力。一间面馆吃了两碗面,700卢布,还想再吃点菜,又找了第二间吃了炒上海青和孜然羊肉,1400卢布。路上全是各种小商店,户外用品很多,各种“名牌”,以后来尼泊尔徒步根本不用带东西,全部都这里买,非常便宜。质量还可以的。
然后和小树约了去酒吧喝杯酒。又去他们租住的地方吃了点螺蛳粉,换钱200美金,汇率127,不高,一个星期以后欧元就升值了。
晚上又去找到去博卡拉的长途bus点,走路只有650米
旅馆屋里面有蟑螂,还不止一个,晚上睡觉爬到我脸上,要命。

飞机在加德满都机场降落前在空中转了两圈,不知道为什么,好处就是坐在两侧的人都可以看的雪山。

阿布扎比就是一个在沙漠里用钱堆出来的城市

阿布扎比候机大厅很漂亮

加德满都的房子毫无规划

尼泊尔机场也太小了,见面先是一尊佛
从旅馆望下去,这里是泰米尔的中心
晚上才真正的热闹

吃晚饭

一间兰州拉面馆的价格。此时1美金换127卢比

旅馆路由器上的蟑螂

09/11/2022
今天准备去博卡拉,一般都是委托旅馆或者旅行社早买好了汽车票,我们昨天到的晚,吃完饭又见了一个老朋友。回到旅馆都10点多了。买不到第二天的票了。今天早上不到6点起床去bus点看看有没有空位去博卡拉,现在旺季,可能难,其实有很多车,第一辆车就出价1100,两个人2000成交。网上说要1500-1800.而且给了两个最好位置
‌赶回旅馆吃早饭,只有15分钟时间,给了150小费让他们快点做。味道还可以。赶到车站刚刚好。touristebus 穿出城近一个小时,路上各种拉人,本地人为主,外国人也有。路上见到这尼泊尔首都也是太落后了,是目前我见过最落后国家。还没有出城被美国网友告知早上尼泊尔西部一个小时前地震,5.6级,看看周围没有一个人有反应,大街上还是依旧熙熙攘攘。旅行还要继续。出城也是破路,乱开车。路上停了一次上厕所,两次吃饭,一共200多公里开了9.5个小时,骨头架子都快散了。微信运动都颠出2000多步。简直就是offroad。在一次停车吃饭400卢布的收我们500,事后才发现。下午4点半才到,下车就围着一群介绍旅馆的人,基本上都会说中文,挑了一个差不多的去看旅馆,打车400,旅馆一晚上20美金,两晚35美金。价格差不多了,不想浪费时间,出门找吃的,去这里比较有名气的中餐,兰花,味道还行,就是红烧豆腐不对劲,用红烧肉的做法做豆腐。这里也是很多户外用品店,买了两件t恤,回家前可以多买一些

尼泊尔第一顿早餐,味道还好

正式背上包出门

一直沿着这条河在走,仔细看其实水挺脏的。

路边小摊档

这些香蕉,100卢比

修不完的路

到处是泥泞的offroed
博卡拉老兰花的菜

当天换率

满大街的户外用品店

注意安全啊兄弟,户外用品这里感觉都是假的。
长川 发表于 2022-12-13 12:44 注意安全啊兄弟,户外用品这里感觉都是假的。

400标价收500 格局不行啊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2-12-13 08:49 从旅馆望下去,这里是泰米尔的中心晚上才真正的热闹吃晚饭一间兰州拉面馆的价格。此时1美金换1 ...

在尼泊尔吃拉面不错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2-12-13 09:55 到处是泥泞的offroed博卡拉老兰花的菜当天换率满大街的户外用品店 ...

走ABC就整个大裤衩 轻量化

知道都是假的,买个裤衩短袖水壶什么的没关系,但涉及安全的装备不敢这里买
zhb001 发表于 2022-12-13 16:42 走ABC就整个大裤衩 轻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