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甄士即墨 发表于 2022-12-14 10:44 有问热心摊主 这椰子包甜吗?···· ...

不太甜,可能不是季节吧?
这是local bus站,后面建筑中间有一个买票的,要不是出租车司机指点一些还真的忽略过去。车票一定要这里买,上车再买容易买贵了。

手写车票

本地人的小巴,到处都可以坐人,有意思

几十公里路还要停车休息,吃饭

路上风光,看看本地人的生活挺有意思

到处都种的是佛手瓜

这个?

在nayapul下车,村口已经有指示牌。其实要是不想穿过nayapul村,可以提前500 米下车,可以少走1公里

穿过nayapul小镇,如果还忘记带什么,这里还可以补充,山上就贵了
不过向我们徒步的人不多,很多人都是包车直接上山了

石板路,天气挺热

还没有到进山口

过了检查站,正式进山。风光也愈加田园了

蓝天白云,还不错。步行的人很少,偶尔过几辆吉普车

这里买几个橘子吃。以后会越来越少水果了

走到这里,天开始阴了

刚刚到住处就下大雨,今天算幸运了

这群尼泊尔学生就不这么幸运了,在这里躲雨,他们还要爬那3500 个台阶,住宿已经在上面订好了。

老板很不错,我可以自己做鸡蛋炒丝瓜

老板娘和旁边一个买东西的西藏大妈对我的做菜很感兴趣。这盘好像要了我1000 卢比

12/11/2022
昨天晚上挺冷,主要是窗户漏风,好大缝,晚上风大。用手杖和毯子勉强挡住窗户。还好带了厚睡袋。早上7点起来吃早饭,两片面包炒鸡蛋还有一点土豆,一杯奶茶,550
8:00点出门,连续的台阶,据说有3500级,爬到怀疑人生。一个半小时到ulleri,爬升560,米。速度还不错啊,买了两个梨300,还挺好吃。继续爬升,追上了今天早上6:30出发的两个荷兰年轻人。又路过一个风景漂亮的地方喝一杯尼泊尔奶茶,面对雪山,晒着太阳,好舒服。过了ulleri不久有一段沿着山谷走,太阳晒不到,好阴冷,走出来已经一点,刚好有一个小餐馆,吃了一份炒面。晒晒太阳。继续走追上了一队背夫,五个人,是替5个新加坡人背包的,他们人在后面,直到今天结束用没有看到他们。终于快到了ghorepani。过了一个山门,就是一个检查站,检查进山证。到我路过的时候今天只过了8、90人,不多。再过一个小村在山口处就算今天目的地ghorepani。很多住宿,lp累了,就在路边找了一个看着干净的住宿,500卢比。有热水洗澡,烧煤气的。晚饭也这里吃了。wifi不好,可能用的人太多了。充电免费,热水要钱。1升160卢比。附近几个小店,不买瓶装水,可以灌水,1升100卢比。晚上吃饭前可以看到雪山,可惜阳光不好,没有日照金山。这里碰到一队马来西亚华人,走我们一样的路。饭价随着海拔上升而上升。

第二天的早餐
早上出门就是不停的爬台阶,累

天气好极了,偶尔回头看看,雪山露出了一角

桃花,不知道怎么这个时候开

越走远处的雪山露出越大

Ulleri,海拔1960米,一个大站。很多住宿
ulleri 就是一个自然村

在这里居然有一个教堂,路过的时候里面在唱歌,而且还非常欢乐。美国教堂的风格啊

辣椒瓜?

稻田都收了。

本尊

快到布恩山顶的时候过一个山门
过了山门就有一个检查点

饭店老板也是一个雅人

几个德国人一天从博卡拉骑到这里,bikepacking,够厉害。

傍晚的雪山

13/11/2022
隔壁的马来西亚团4点多就起身了,我又懒了一会,4:40起身,轻装出门爬poonhill看日出。5:30就到山顶,门票150卢比。头灯必须要。还没有几个人,山顶的小买部还没有开门。有风,一身汗。好冷。躲到小屋后面没有风还好点。东方的天边已经开始变红。6:30太阳才慢慢出来。眼前一排雪山,非常壮观,其中几个8000米的山峰。世界上一共有14座8千米以上的山峰,这里一下子可以看到两三个。
站在高塔上看雪山,一个姑娘让我帮她找张照片,手帐滑倒塔下,上面的360摔裂
昨晚住的旅馆不错,老板的女儿很会招呼客人。
等到太阳完全出来,下山。吃早饭。出发时已经快9:30,比较晚了。
先是一段爬升,到3200米,一路雪山美景。然后下降,多数是在一个峡谷里面,两面比较陡峭。

一开始超过了13人组的马来团,一会又超过5人组的新加坡组。遇见两个马来小伙子,和我们同向差不多同速。被几个欧美人超过,一路和那五个新加坡人的背夫基本同速我,混的挺熟了。
最后一段还遇到一些尼泊尔的大学生,叽叽喳喳的和我们聊天
嘴角有点痛了,一路水果蔬菜吃的太少,下次要带点维生素片。
今天下坡多,上升少,3点多到tadapani,是个大地方,一般人都会这里过夜,住宿也很多,不过我们感觉还很好,决定走一段。下山路,还算好走,16:30到了chuile附近的第一个住宿,ruinbuw,很新的一个住宿。但是洗澡在外面的公共场所。老板人很不礼貌,一副爱住不住样子,而且房费800,等我们准备住下又说wifi单收钱,洗澡又要单收钱,而且是不愿意可以走啊。因为天色有点暗了他才这么说,其实在下面还有两个住宿,只是当时不知道,第二天徒步时路过。这个就是不厚道了,在尼泊尔很少见这种人。建议看到我游记的人避开这个坑

爬到poonhill的时候天边刚刚开始泛白

今天没有日照金山,却也壮观

早上的光线真美。

看日出的人很多,走小环线,这里看日出应该是一个重点

昨晚我们住的旅店,就在路口

小姑娘很会招呼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