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在蓝比尼的第二天,我们还是租了自行车,去乡下看看,今天骑行60公里。
先去佛祖博物馆看看,结果关门整理,要几个月时间。
然后骑车去看看佛祖妈妈的爸爸的一个遗迹,这关系绕的。
其实我们是想进入本地人的生活看看。
在本地人的小茶馆喝杯奶茶,吃个炸素丸子。在这路上吃了我在尼泊尔吃过最好吃的炸丸子
每路过一个村口都有农贸市场,价格便宜

刚刚开始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买来尝尝,原来是菱角,外形和中国的不一样,但是味道一样。
这是煮熟的。80卢比一公斤。

水塘,鸭子,很农村

也见到路边的菱角水塘,现捞现卖,100卢比2公斤

不怕车的神牛,

这就是那个古迹。

这一群牛让路过的司机很头痛
不知道这是不是神牛的唯一贡献

刚刚收过稻子,烧稻田

曾经梦想有这么一个房子,门口一片水塘,周围都是农田,夏天坐在大树下乘凉
一群过节的人们,难道是印度教的撒红节?

这是回到旅馆,后面街道上的农贸市场

从蓝比尼去奇旺国家公园有直达车,早上很早就发车,也是路况不太好,到达奇旺附近的一个城镇,和一对法国夫妇拼车,坐出租车去Sauhara小村,基本上来奇旺旅行的人都会聚集在这里。
找好住宿以后傍晚来到河边,感觉非常舒服。远离尘世的感觉,
河对岸就是国家公园,这边沿着河很多餐馆,坐在这里吃饭喝茶看日落,非常的美

第二天早上,住的旅馆的花园里面跑来一只犀牛,这是工作人员试图赶它出去

上午参加半日的森林徒步,下午4个小时的吉普车。一日门票2000卢比

过了这个河就进入国家公园了

奇旺国家公园里徒步,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还是配了两个向导,一前一后把我们夹在中间,每人都拿着一个实心的竹棍,想来远看就像古时押送犯人一样。
风景美丽,却没有看到大型动物

只有远处河边的鳄鱼

下午jeep safaria,看到几次犀牛,猴子

不过回程路上的夕阳太美了。

坐独木舟回到河这边,又在岸边坐了一会,实在太漂亮

奇旺第二天,坐独木舟,参观大象保护中心

先是半个小时独木舟,水里面不少鳄鱼,前往别翻船
各种鸟类,非常漂亮,可惜拍不到

早上的光线非常美丽

这是11月的奇旺,下次希望在春天再来一次

远处水里面很多鳄鱼

下午坐车回加德满都。坐的是本地公共汽车,一个小孩一直看着我

27/11/2022
早饭在齐鲁餐馆吃的中式自助早餐,不错,豆浆,豆腐脑,包子烙饼粥,小菜,400卢比一人。好久没有吃这么地道的中式早餐,还是自助的,又吃撑了。
然后走去汽车站,坐公共汽车去巴德冈,40一个人。要是坐出租车,1000-2000,价格差太多。
在巴德冈慢慢走,进入本地人的街道,先听到奏乐,原来是一群5/6岁的小女孩按照印度教的习俗在办结婚仪式,嫁给神。个个浓妆艳抹,红色镶金的衣服,头上也是插满金色的饰物。一旁的妈妈也是红色衣服。这里人非常喜欢红色。一个个小姑娘就像木偶一样被人摆布,大人们却各个喜气洋洋,满满的节日气氛。
走进古城,遍地都是寺庙,或者随便一块石头一颗树也可以祭拜。甚至有一个墙缝也可以拜一拜。
杜巴广场本地人不要钱,外国人1500,中国人600,只要是护照照片就行。你的明白?
各种木雕精致,却有很多腐烂了。正好碰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导游没事干,请他讲解两个小时,1500没有讲价,让他多赚点吧。也多了解了一些尼泊尔风俗。黄金门,55扇窗户,5层塔,八角亭。尼泊尔的皇宫也太小了。转了两圈。
然后吃了一罐酸奶,说是巴德冈最好的。250
然后在五层塔对面的小楼上喝了一杯咖啡,125.
下午本地人都出来摆摊了,蔬菜水果衣服,反正这里也没有城管,到处摆地摊。吃了一小条炸鱼50,一份momo70.
买票处后面有厕所,门锁着,可以向买票的人要钥匙。
问清楚汽车站方向,刚刚出门就有出租车司机兜生意,居然要价1500,我都懒的砍价,公共小汽车每人40,价格差太多。坐公共汽车回答加都,下车就是各种地摊,。晚上我一个吃饭,在兰州牛肉面馆。牛肉拉面350,不错,葱爆羊肉就太差,煮熟的羊肉用葱炒。
然后去加德满都的杜巴看看,可能晚了,买票的人都下班了。
在欧洲很少能吃到这么丰富的中式早餐

加德满都过街天桥上,要钱的人看着过往的行人

小姑娘的第一次婚礼

街景,
一家旅馆门口的装饰,没看明白是狮子还是狗

到处造神,到处拜祭

巴德岗的一些照片。
这里可以接触古迹,这在其他地方一个不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