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展出的主要都是古生物化石

八公山风景区

化石壁画

淮南 煤矿是长江下游地区最大的煤矿。

出八公山北门步行3公里到丁山水库,据小舅说过去水库面积比这大多了。

打车5元,去121底站,结果司机把我们带到126的底站,就有转了一次车,这次旅程把 淮南 市区从东到西基本上都穿过了, 淮南 市区除了城东开发区、 山南 新区和市中心两三平方公里之内有地级市的感觉外,整体上比较破旧。卫生也不太好。

淮南牛肉汤

坐公交车回到市区,小舅带我到他家附近的 淮南 牛肉汤店吃正宗的 淮南 牛肉汤,大碗牛肉汤10元,油酥饼1元一个,我一共吃了12元。但是小舅不想吃,说他年纪大了,吃牛肉汤受不了,他就等着我一个人吃完。感觉我很对不起小舅。吃完以后已经6点多,他还带我到龙湖公园逛了一圈接近1个小时。他回家煮了青菜鸡汤面条吃。

程记羊肉汤

第二天小舅早就吃过了,等我起床后请我吃程记羊肉汤。
我表哥前一天晚上从 合肥 回到 淮南 ,中午还是和外婆,小舅,二舅,二舅妈还有我表哥在巧柱饭店吃。然后我和我哥合影。下午打滴滴顺风车去 淮南 东高铁站,坐16:06的高铁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