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清凉峰北南线穿越户外装备体验分享和个人推介的一些有用装备。

12月份会带的衣服

这件觅乐的三部曲超厚羽绒服,虽然我写了是12月份去清凉峰这样的高山地区携带,有时候清凉峰最低温度可以达到-20度左右,所以有一定保暖性还是有必要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很多重装上清凉峰的人的视频有很多是冻的哆嗦的要死,这个时候邮件比较暖和的衣服还是很不错的,我在川西的时候感受过暖的王道,不过那次带了是派克大衣,像这样拔高1200米以上的爬升还是要带轻便为主的衣服为好。总重量700多克,就目前羽绒市场上来说,就此一家别无他号,所以也是我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的原因,300G羽绒、95绒能做到800蓬松的真的很少很少。而且在双十一的价格估计会很不错。法国人的拼接也不错。

其实我打算入手这件的原因还有我自己想11月份去川西,就目前形式观察11月份有可能会好转,高山地区的秋色确实比平地好看的多,配合上远处的雪山,会形成各类立体色。而且11月最美秋景党岭可以媲美北疆的美景的。而这件衣服基本上还是可以适应高原保暖需求,像稍许休闲点的稻城亚丁,登雪山线路的四姑娘山大峰。或者江南地区冬天山顶过夜的黄山观雪,清凉峰露营,七尖穿越,和去年天目三尖百丈岭的看大雪雾凇奇观等保暖需求。

这件羽绒保暖的最大核心还是其羽绒的强大。科普内容如下:

羽绒在受潮后,蓬松度会大幅下降,导致保温性能下降。但经过KDRYM(保持干爽)防水处理的羽绒,会在绒朵表面形成了一层聚合物,使得羽绒在潮湿环境下不吸湿,保持其轻软、保暖的特点。KDRY后整理方式既不会影响羽绒的保温效果或蓬松度,也不会影响羽绒的透气性,而后者正是羽绒产品舒适度的关键指标。拒水羽绒产品尤其适合南方冬季多雨、化雪、室内外转换的环境使用。

羽绒服(1.320g充绒量、800蓬松度、含绒量90%、白鹅绒。

2.面料使用PERTEX科技,兼具耐磨、轻量防风防水特性。

3.使用拒水羽绒,经过K DRY防水处理会在绒朵表面形成一层聚合物,使其避免潮湿、保持轻软、保暖特点。

重量:710g)

保暖裤

抓绒面料很多,不过你选择polartec面料就不会错,保暖度舒适度高很多,而且这条抓绒裤属于技术性裤子,也就是结合攀岩需求的,攀岩一般是在崖壁上静态时间比较久,有时候保暖和轻量化需要做到极致,200多G的重量相当于现在的一只华为手机吧。对于体能一般的人来说更轻量化的装备会对运动体验更好。像这次我走的南脊线,我们装备最好的四个人走到最后,装备最差的人向导第一个到,这样的情况在户外很常见,但是装备好的人穿差的他们到底还能不能坚持到底?真的不好说啊,有时候不要看别人装备好不好,而是看自己能力行不行,不行尽可能的选择好的装备,然后慢慢提升身体。

12月份去江浙地区的高海拔山区保暖裤子还是有必要的,当然我也见过很多人穿单裤的,但是冬季户外天气要是不稳定的时候还是带的稍许超出预期好点。

还有条神裤就是迪卡侬的抓绒裤,以前8264好像人手一条,就是各类静电晚上和暴雷夜一样。面料的舒适度也没法和这样专业的抓绒裤比较,而且重量上也是劣势很明显。攀岩技术裤和普通休闲裤的差别大家有机会自己比较下,如果你体能足够优秀那可以自由选择。如果你专业度很高建议选用更加优秀的专业保暖的技术性裤种。或者你体能很一般,又想挑战下自己,那么就选用钞能力选项确保你安全的舒适的体验到户外的快乐。有时候钞能力带来的体验确实要比自己酷咬牙坚持要舒坦。

总结:

这次将近7000字分享和大家简单的讲了下上清凉峰各个时间段的一些衣服的穿法和一些需要带的东西。关于其他的鞋子什么的上一期双十一已经写过就不在啰嗦了,大家可以翻看上期的内容。

下期会是简单便宜的选择国货产品。11月份会去走三尖或者能出一次远门,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下选择的内容。

这里千万提醒下大家,注意提前了解线路的难度,如果你的体能和领队差不多那问题不大,如果有差距,那么请注意强度会不会给你造成完成不了的可能,这样的线路最好还是不要去为好。户外有风险,请注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