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合肥

秘境蜘蛛肚——2022春节皖南徽州行(五)

蜘蛛肚往前几百米就是另一个小村子——梅川村,远远拍几张。

雨雪一直下,山也白了头,土楼披雪,云雾缭绕。

新安江对面的小村子,远看就掩藏在山脚下,去年11月底走徽州天路时,从那边江畔的皖浙1号风景道路过。

没有游客,村中也几乎不见人,就我们几个人村中随行,举世唯我的感觉很爽。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俯瞰新安江。

俯瞰大川岛全貌。大川岛是原大川乡政府所在地,是歙县水南通往浙江省千岛湖水运线上的交通枢纽。因建新安江水库,当地居民迁移安置到别地。水库建成后,原来繁荣的埠头小镇大川乡沉入水底,成为库区历史的一页。

坡地上都是油菜,要是三月份过来的话,云海菜花非常漂亮。

大川岛的日出夕照风光,或是“长弦劲取钩弯月,抖碎星光洒满河”的夜钓场景,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创作的极好素材,从蜘蛛肚俯拍的大川岛摄影作品,近年屡次在各摄影大赛、大展中脱颖而出。这个雨雪天气过来只能算是到此一游打卡了。

匆匆一圈,然后驱车到文山村,因老刘,夏沫,慧三人开房车在那边歇息,所以我们过去碰个面,而后往金村,庙前村那边一行,但不是菜花盛开季节,加上天气不咋样,就没多逛了,转回徽州区岩寺镇找住宿,带她们去西溪南看看。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老屋绿绕,西溪向南——2022春节皖南徽州行(六)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