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梦萦西河,倾听岁月留声,渐行渐远的儿时记忆与情怀~西河古镇——2022春节皖南徽州行(十)(完)

透过这个小巷可以看到青弋江。

青弋江畔种了不少油菜,现在三月份应该开花了。站在码头上远眺,江水蜿蜒而来,流转而去,远近浓淡之处,让人恍惚。

这就是靠河一侧旧宅的麻石墙基了,历史感满满。

青弋江上的渡船,河对面两公里外就是珩琅山高速口,七、八年前开车停在对面坐船来古镇,当时好像是一个人五块钱。

古时的洋船码头台阶,宽大壮观。

2020年梅雨季节青弋江涨大水,水位线标志牌,这么高的江水有点吓人。

下街头坝堤内的老仙酒家是古镇比较老的饭店了,土菜很不错,尤其是红烧蹄髈,非常美味。另外古镇小吃繁多,西河馄饨、羊肉、蛋糕、油炸臭干子、方片糕、青弋江小鱼等。不过,要想品尝到正宗的西河小吃,得赶早市。要一碗洒着油渣沫的西河馄饨,就着油炸臭干子、烧饼、油条、麻团,吃了令人大呼过瘾。

本打算在老仙酒家午餐的,但是来这吃饭的人太多,等位都要很久,于是转回弋江镇吃那闻名芜湖的三老太羊肉了,餐后一口气驱车返回大合肥,这次行程结束。

红烧野生鲫鱼也是别有风味。

2022春节的徽州行终于分享完了,2022年的上半年工作会忙不少,但生活要继续,驴行也是要继续。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