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脚边一抹顶着冰晶的草绿——2022年丁丁妈的户外总结

图注:六月 海南环岛八角自驾

Trip 1 海南环岛八角自驾3天

线路总结:海南环岛八角自驾打卡,兵马角(西北角)、鱼鳞洲(最西角)、莺歌嘴(西南角)、锦母角(最南角)、陵水角(东南角)、铜鼓角(最东角)、抱虎角(东北角)、海南角(最北角),因为部分军事敏感区域和修路原因,无法自驾进入,只能打卡四角,惋惜告终。将来有机会再来骑行海南环岛八角,扛着单车也得爬山穿越警戒线去看八角的灯塔,因为比传统环岛骑行有更深远的意义!

图注:六月 5天重装新疆乌孙古道

Trip 2 《天山臻美秘境——记2022年6月 5天重装新疆乌孙古道》

我们这次选择的乌孙古道是传统徒步路线,起点是特克斯县的琼库什台村,终点是拜城黑英山口,琼库什台村(2020)—包扎敦达坂(3693)—科克苏河(2050)—天堂湖(3100)—阿克布拉克达坂(3829)—黑英山山口(2000),全程110公里,累计爬升5180米,累计下降5209米,5天完成。

乌孙古道历经了两千年的沧桑,从南至北,峡谷怪石逶迤延展,山脉冰川壮丽多姿,森林河流多彩变幻,古遗迹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映成趣,勾画出一条千姿百态的百里画廊。当我们亲身踏足在天堂湖悬崖峭壁上凿出的古道上,湖水蓝透静谧,扶墙耳贴于古道石壁上,听,山中精灵们三三两两在轻声细说着那段汉家公主与龟兹王的爱情故事……历史+爱情+信仰+西域+美景,纵横交错出一幅乌孙5D全景,我们身处其中,闭上眼睛慢慢呼吸,一呼一吸之间,梦幻般的美轮美奂荡漾在心间,醉了!乌孙古道,必须走一次……

线路总结:正穿反穿两种都要翻达坂过冰河全程110公里的乌孙古道传统玩法,正常需要7天,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和时间,选择短一点轻松一点的行程。

1. 全程带马帮,一来露营装备和营餐等物资可以交给马帮驮运,二来过冰河的时候骑马,不会有过河滑摔危险。

2. 全程骑马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我们途中遇到一队深圳队伍,因为每人都有马术训练经验,自备马鞍等装备,全程骑马走乌孙,虽然所用时间是6天,但每天都能较早到营地,轻松愉快。

3. 还有的队伍从琼库什台出发,到达天堂湖就折返,然后从溜索处约车回特克斯,这样4天就能轻松完成乌孙精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