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花鸟岛·你还未来,那我就先去了

我记得 舟山 有 花鸟岛 ,名字就很美。当年我就一直想去那里---
已想不起什么时候知道 花鸟岛 ,那就更加想不起什么时候想去 花鸟岛 。反正很久很久了,久到2016年完成了 东极岛 ,2017年完成了 渔山岛 还未能去登陆 花鸟岛 。主要是 花鸟岛 的船票着实不好买。当《欢乐颂》第二部到此取景后想去的心就更加的急切,因为再不去短时间内这座美丽的小岛就会被“铜臭味”包围。

(出发)

(登船)

(小菜园码头)

(到达 嵊泗 李柱山码头)

(比春运还难买的船票)

(小菜园码头的保安队长)

宁波 出发的我们真心不容易,凌晨五点起床,自驾,坐船,换船,晕船。足足八个小时。当登岛后那股咸咸的海风钻进你鼻孔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到了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被刷成白蓝相间的房子与大海的主题十分相应。从码头去往住处很多游客都在进行摆拍,不一会就可以走到花鸟派出所那时候就到了俯瞰南湾海滨浴场的最佳位置。就这短短的100米路程便可满足你所有文艺范的照片。

(下船后前往住宿的马路,文艺范十足)

(南湾海滨浴场)
  花鸟岛 分为花鸟村和 灯塔 村。 灯塔 村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是要打造成一处高端的度假村。以后保持原貌的 灯塔 村将不复存在,目前的 灯塔 村也被顽强的爬山虎占领,所到之处形成了一处处的绿野仙踪。而花鸟村就显的热闹多了,这里仅存着唯一一条“商业街”小饭馆,邮局,电力公司等等让你一下就明白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商业街)

(佛手石)

当天我们只是大概的逛了一小圈,稍稍熟悉一下。就跟着当地的原住民去钓虎头鱼了。只要一根小小的鱼竿,不需要鱼漂,一点小小的饵料,虎头鱼就跟排着队伍似的一条一条的上钩。

(虎头鱼)

(小鲍鱼)

(佛手螺)

(螃蟹)
  第二天我们徒步了环岛公路也就是码塔线。真心希望自己和这座小岛融在一起,放慢脚步放空心灵。一丝一丝的挪动脚步来慢慢发现这座最北小岛的美。可当我们发现一处美的地方又会加快脚步去寻找下一处美的地方。环岛公路两边一会是港口,一会是花鸟村全景,一会又是海上牧场,一会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出现一两艘满载而归的渔船,使我们发出一声声的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