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骑行线路

3‖初冬的小河两岸

4‖这里变成了香饽饽

5‖龙湖天街有三“小”

6‖淡出的秋色

7‖后记

1‖前言

今天阴天。起北风了。脚步依然挡不住。踩着单车去看冬。

2‖骑行线路

Day1(2022.12.10):华宁路、东川路口(起点)→华宁路→剑川路→沪闵路→灯辉支路→都市路→灯辉路→田园路→金阳路→规划路→灯辉路→都市路→剑川路→金平路→东川路→华宁路、东川路口(终点)

3‖初冬的小河两岸

魔都的闵行区颛桥镇,有一条“东四号河”,这条小河流,从北横泾流出,由西向东,穿过了规划路、都市路、田园路、沪金高速公路、都会路这几条主干道,流入了淡水河。

沿着灯辉路一边的栈道,一路骑行,只见小河两岸,红杉还未开残、梧桐也未落尽、垂柳依然婆娑,秋末的痕迹尚未全部褪去,执着地展露着自己最后的风采,这一丝丝的倔强,给单调的初冬增添了些许生动。

有的树叶开始枯萎了,有的枝头已经凋零了,秋韵渐行渐远,冬景愈来愈浓,初冬的气息,在小河两岸渐渐地蔓延开来……“独树翘寒色,闲云澹落晖”,冬天的来临总是会让人有点惆怅。

4‖这里变成了香饽饽

灯辉路是魔都闵行区颛桥镇境内的一条东西走向的干道,西起老中春路,东至田园路,沪闵路由北向南从中穿过,沪闵路以西这一带,发展开发的比较早,沪闵路以东的这一带,近几年才刚刚成熟起来。

记得,沪闵路以东的这一带,以前是一大片田野,地理位置属于比较偏的,三面被阻,东面被沪金高速公路阻挡,南面被吴泾支线铁路阻隔,西面被北横泾阻截,北面都市路沿线的别墅区域没有南下,广阔的原野里只有零零星星的一些小区住宅,南北走向的道路在这一带都戛然而止,随着都市路的全线贯通,剑川路区域的开发,周边的紫竹高新园区、零号湾、上海交大、华师大、龙湖天街等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原来冷僻的这一带,现在变成香饽饽了。

现在的这一带,闹中取静,生活便利,骑行中发现有一处比较有看点的是:城开云外。

城开云外是灯辉路上的一处超低密别墅区,坡形屋顶、素墙深瓦、独门独院,很有江南建筑的艺术风格,别墅区旁的商业广场也是中式风格的设计。

有空去坐坐吧,约茶肆、约咖吧、约小酒馆,都可以!把咱们一声声的独白变成酒酣耳热,变成浅吟低唱。

5‖龙湖天街有三“小”

龙湖集团是《财富》世界500强,连续十余年位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品牌影响力国内稳居行业TOP3,其中“天街”,是龙湖集团持有的主要商业地产品牌,通过精心布局,“天街”在国内核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目前累计开业运营商场已达65座。

魔都的闵行区也有一座“天街”,它坐落在剑川路上,紧邻地铁5号线剑川路站,与路对面的白金汉爵大酒店遥遥相对,即将开园的闵行科创公园就在“天街”一旁,左拥右抱,自从有了“天街”后,以沪闵路、剑川路口为中心,逐步形成了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业态的区域型商业集聚板块,颛桥成功的将江川的消费人群导入了自己区域。

剑川路上的这家“天街”,有三“小”挺有特色的:一是空中小球场。这个小足球场在“天街”的屋顶上,在空中或鱼跃扑球,或沉底传中,或头球破门,感觉会不一样的,刚好世界杯如火如荼,去空中小球场踢一场,应景一下咧。

二是网红小转梯。这座网红小转梯位于四楼和五楼之间的北侧,小巧玲珑,晶莹剔透,在霓虹灯的闪烁下,显得格外的靓丽,各种角度、各个方位,会呈现出不同的艺术效果。

三是室外小市场。“天街”外,现在设了一个小夜市,挺热闹的,在有“羊”的日子里,担心进入密闭空间不安全,那就在外面逛逛,求个心安,其实也不错的。

6‖淡出的秋色

剑川路是魔都西南部的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共有两段,其中在松江区境内的一段,西起自汇北支路,东止于汇北公路,在闵行区境内的一段,西起自汇江路,东与贡山路交汇叠行后,北折后止于黄浦江畔的吴泾轮渡口,汇北之路到汇江路之间目前无路,暂无连通。

剑川路中段有一个龙湖天街的区域型商业中心,隔着剑川路,与龙湖天街面对面的是一条河岸景观带,这条景观带有河岸栈道、骑行步道和人行道组成,各种绿植把三条道错落有致的分隔开来,构成了不同的景观小品。

经过重新改造,如今已焕然一新的河岸景观带,透露着一丝丝初冬的新意,枫树红、银杏黄、柳树绿,互相掩映在河畔街角,虽然还有色调,却失去了浓墨重彩,属于秋的色彩已经淡出;四季之末,一年之尾,万物萧条,天地清寒,“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开始了。

7‖后记

冬天很短暂,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日子,还会远么?

此时估计楼主还没阳
zhb001 发表于 2022-12-26 16:48 此时估计楼主还没阳

直到现在都还一直阴着呐 O(∩_∩)O哈哈~
魔都未阳人帮顶。
歪歪转基因 发表于 2022-12-28 17:05 魔都未阳人帮顶。

谢谢哈 一起加油 坚持到底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