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日出与日落

南澳*日落
12.22

一个人,敢不敢有出发的勇气?

我的答案是:

这么多年来,习惯了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

闲不住的时光,总要去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近来天气极好,而突然的疫情弄得整个人笼罩在阴沉沉的氛围中,过于压抑,必须得让自己开心起来,心里想:那就去看日出日落吧。

一个人,离开温暖的被窝,坐上地铁,又转乘公交,如今的街头,稀稀落落,坐车都不会拥挤。加之非周末,难得清静。

可坐上公交车的我,一上车,头晕呼呼,胃在翻腾,终于在下车后闻到了来自海边的清新空气才缓过来。

夕阳西下,总有人在守候。那对新人,幸福写在脸上,太阳的光照亮彼此,愿幸福,一直在心间……一家三口牵手漫步在岸边,听海浪声轻轻拍打的声音,幸福,或许很简单。
我在渐渐消失的太阳中等候着晚霞的到来,繁华落尽,归于平静。凉意吹在脸上,那时候,应该是孤独的,可其实早就习惯了。

杨梅坑鹿嘴山庄*日出
12.23

一直听闻杨梅坑的日落不错,加之放假太突然,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怎么能让它错过呢?

看完日落,乘坐M274前往终点杨梅坑,一个人选择入住最实惠的民宿,舒舒服服的睡到凌晨五点二十,闹钟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叫醒,我拿着房间里消防备用的一盏手电筒。微弱的光照亮前行的路。很幸运,能有这盏灯,要不然,手机该多不争气呀……

一个人,只听得海浪的声音,不敢回头,一直往前走。渐渐的,天色亮了起来。

行走了五十多分钟,来到了鹿嘴山庄。赶紧加快脚步,奔向东边,那时候的朝霞正在被天色渲染的透亮,终究是晚了点点,但丝毫不影响这番美景。

海边的早晨,风也极其温柔,看来是眷顾着我。

我静坐在一地上,看着海浪翻滚掀起的雪白浪花,不由得想起了那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大自然,果然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火红的圆球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那股力量不由得在心间涌动,哇,又是崭新的一天,要快乐啊。

也不记得来过多少次每一次感受不同地还是这个地心情总是大不相同
站在悬崖边,眺望这无敌美景,还好不恐高,不然非得腿软。

一直以来,憧憬着这下图的风景。如愿后的心情,无法言喻。
温暖的晨光洒在这座山庄,像极了森林里的童话王国。
快八点,一个人慢悠悠的返程,吃了碗死贵的汤河粉。山竹过后的杨梅坑,越来越美,有机会去那里奔跑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