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7月27号,一个非常平凡日子,拿着一张去西昌得火车票,离开亲人和朋友,开始了接近一个月得流浪。

出发前得准备,好乱

D1:火车上打望,发呆。
D2:早上接近6点火车到达西昌,在经历了6路公交车撞车折腾后,在西昌长途汽车站,亲眼看到最后一张泸沽湖的票被人买走之后,稍微观察了一下安检,没得龙头寺那种来复枪那种阵势,打车去复古街,找到出发前询问到的户外店,可惜手机漫游还没开,花半天力气找当地人借手机打老板电话,可惜老板由于火把节太狂欢,睡得很死,手机根本闹不醒。最后还是旁边药店的阿姨是个好心人,帮我打座机,还给我凳子,就这样折腾到9点半,老板才睡眼朦胧赶来,然后宣布指南针卖完了,没办法,拿了3个气罐再次打车去汽车站,再一问,2:30的盐源车都没了,幸好火把节有加班车,12:50有个车,不过车票嘛就要贵点点。
       在小小的西昌汽车站打望彝族妹妹2个多小时后,盐源的车终于出发了,一路上风景还不错,路也比较险,快到盐源那里还不错,每家的苹果园都用土墙和篱笆围起来,很有感觉,到了盐源,已经下午5点过,没办法去泸沽湖,和湖南的两母子驴友住进盐左客栈,跟老板打听逃票事宜,出去吃了大份回锅肉,结果本天行程。

D3:早上9点,坐上头天联系好的可以帮我们逃票的客车,其实逃票很简单,就是快到查票的时候,在车上说有亲戚来接,然后下去坐本地长安车,等大客车检查的时候,小长安就进去了,就这样也要收40块的费用。
     中午12点,到达去草海岔路口,徒步正式开始,
     第一站 ,末代王妃府,由于要买门票,我们只是转了一下,没跟王妃近距离接触。

第二站,闻名已久的草海走婚桥。夏天的草海颜色不多,很单一。

沿着围湖公路,从五之罗一直到博瓦村,都是绿绿的草海,看起还不错,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不过照出来没什么感觉。

博瓦村也是公路的尽头,这里有个半岛,上面有个亭子,可以看到暗海和亮海的交界,也是从这里,开始走大路去赵家湾。

一个人相对于两个人在野外危险系数是要大很多,不过感觉不一样,孤独只有在困难的时候才会感觉,我28号到盐源苹果还没成熟。

从大道上遥望半岛

到了明海之后,水就变得很清澈了。

王妃岛

沿着湖走,就来到这个比较原始得不知名湾,在这里已经是4点过,我才想没吃午饭,填饱肚子之后,发现路都是到别人家里,最后只能穿林上山,走回大道。

在这里,我得第一个背包罩洗白了。

翻过一个小垭口,向往已久得赵家湾就出现在我得眼前。

到了赵家湾,我瞬间就被这里给吸引了,这里可能不是泸沽湖景色就亮丽得地方,但是绝对是最安静得地方,我到这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做得唯一件事,就是坐在湖边得猪槽船山静静得一个人发呆。

夜幕开始降临,赵家湾开始热闹,周围打鱼得村民开始聚集,准备着夜里出湖打鱼,赵家兄弟也回家了。赵家湾也迎来另外3个客人,一个丽江司机带得外国人,还有1个骑单车的小姑娘。

打鱼船

出湖开始一天的辛劳

送别渔民搭好帐篷,我和丽江司机即性跳入泸沽湖里,夜里裸泳了一把,泸沽湖的水真冷,在水里不动冷,浮起来风吹起更冷,而且湖里面那个水草很烦人,游不了几下手臂上就有几根,大约20分钟,我们两个人由于害怕渔网,在湖边25米范围到游了下就起来了,在那个木头搭在湖上的观景台上吹风,聊天。
最后,我在丽江司机的建议下,在观景台上放了个垫子,裹着睡袋,在哗哗的波浪声里度过了美妙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