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D4:清晨起来,渔民们已经满载而归,他们走后,赵家湾又恢复了它得平静,我从早上7点到9点,在湖边发呆了2个小时之后,外边得游客开始开车来赵家湾,而这个时候也是我该离开得时候。

清晨得赵家湾

看到这些水草,为自己昨天晚上游泳汗了一把。

远眺赵家湾

从赵家湾爬一个坡,走一段水泥梯子,然后来到一个观景台亭子,这里可以看到亮海得大部分。这里有条小路,可以到达达祖村。

达祖村开始,泸沽湖旁边就有开发过得痕迹,不过只有商业带来发展,只是我喜欢原始点得东西。不过,沿途得泸沽湖水还是那么清,有时间在那里静静呆几天到是很不错得。

在围湖公路上,偶遇到达祖小学得老师王成,他3天后也要带队穿越亚丁,于是在他家聊了一下线路,顺便吃了中午饭,不过他家得玛瑙酒好酸啊。

在他家玩得几个那西小孩

从达祖村到那个杨什么二母的家,就是四川泸沽湖的最后一段,这段路还比较好走,背包漫步在围湖公路上看着清澈的湖水,感觉还很不错。

远眺女神山
进入云南境内后,道路完全就变样了,全是石头镶嵌的公路,走起来也很痛苦。

过了那个博物馆的垭口看到的小岛

翻过尼赛村的垭口,漂亮的里格半岛就出现在眼前,石头路给我脚的痛苦瞬间得到了心灵上的缓解。

但是,沿着垭口的公路一直走,总感觉那个弯就没个尽头,走了一个,另一个又出现在我眼前,走得有点崩溃,要是过后几天,我肯定会找条小路,没有小路也会朝那个方向走,可惜在徒步的第二天,还没那种意识,最终可能花了我近1个小时才走到公路与里格半岛的岔路口,同时两只脚上也起了2个水泡。

从岔路口往上爬一个小坡,到半山的时候有个岔路口,那就是去永宁的地方,我大约5点左右在这里等到去永宁的班车(长安),一路上由于雨季,道路与河流合并,司机让我体验了一下河头开车的乐趣和在草场上乱开的感觉。5点半左右,到达永宁,由于脚打水泡跟旅馆老板借了根针,躺在床上回味着泸沽湖的美景,慢慢进入梦乡。

D5:早上起来,吃了碗面条下馒头,采购了3把面条和1把柴刀,踏上去温泉的火三轮,穿越正式开始

永宁到温泉交通工具

这就是久仰大名的温泉

沿着温泉的公路一直到,遇到一个岔路口往右走,正式踏上去亚丁的路
在路边遇见收荞麦的村民,他们老远就叫我休息一下,在喝茶的时候发现这小孩发型不错。

在询问了垭口的位置和什么时候离开公路后,我再次启程,朝垭口进发。在过一个桥前转入一条很烂的小路,走着走着,进入一条干涸的河床,里面全是牛脚印,在这个河床,我的登山鞋很被动地改变了颜色。

一路上向日葵开得正艳

我可怜的鞋子,在半山腰休息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