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站在山腰

只有它一直陪伴着我

第一个垭口并不高,只是路被马帮踩得很烂,由于我鞋子在山下就已经面目全非了,所有我也不在乎,12点半左右,到达垭口,看到了别个说得树上缠衣服得地方

从垭口横着走一段路,就可以隐约看见山下有片绿色的草地,那就是利家嘴村了。越往下走,利家嘴村越清晰,那绿让人感觉很爽。

道路是穿过整个村庄的,这个地方我差点没认识路,别人说的大路居然就是这样,真是雨季啊,道路变河流。

看到这三个玛尼堆,就意味着离开利家嘴了。,

离开利家嘴,继续爬坡,道路到处都有被雨水冲刷过的痕迹,在到半坡的时候,出现两条大小差不多的道路,我先捡了条平缓的道路走,走到一个开满野花的草场。

过了草场就是松树林

在松树林我遥望了一下道路,发觉不对,返回上坡那条路,看来便宜还是捡不得啊。
沿着上坡路大约走了1个多小时,翻过垭口,传说中美丽得八一村出现在眼前,从这里开始,就有条土公路一直到屋角乡。

在八一村询问了一下,到屋脚乡还要40分钟。可惜没走几步,天就下起雨来,幸好路上遇到好心的邱大哥在放羊,热情的给我茶喝后,还告诉我那里有水源,在邱大哥的指点下,我取消去屋脚的计划,结束今天的行程。

营地

准备生火

生火煮面条

D6:今天的路基本上是沿着公路走,道路比较乏味,风景还不错。

不知道名字的农作物

绿绿的青稞地

土豆花

从青稞地穿过去,感觉很不错

屋脚乡的岔路口,第一次看到亚丁的路牌了。

从屋脚大约走公路一个小时,就来到传说中的小商店,可惜我运气不好,商店没开门

过河,爬上山梁,看到山下漂亮的村庄

翻过几道梁子,山上出现一条在山腰的公路,这就标志进入蚂蟥山境内,不过,蚂蟥是不会道马路上来的。

公路下松树全部挂上了青萝

雨季的瀑布特别多

下午5点过,终于看到马路上方的山坡上标志性建筑---牛棚,今天的目的地到了,这个时候天也下起了雨,我把裤腿扎好,小心翼翼爬上山坡,牛棚里面没有人,我宁开铁丝,找了点柴火,生火做饭。

牛棚

D7:早上起来,老天开始和我作对,下起毛毛小雨,硬是要让我在雨中穿越蚂蟥山核心区,没办法,只能把快干裤扎在袜子里面,背起背包硬着头皮闯了。

这个河是我第一次将鞋子灌进水的地方,也是走过这条河后,蚂蟥就开始往我脚上,腿上爬的地方。

这种绿色的植物里,蚂蟥很多。

过了小河,闯过5米膝盖高的绿色植物区,我低头发现脚上和腿上至少有10条蚂蟥正在往上爬,本想拿出相机留个纪念,但是相机还没摸到,一只筷子头那么大的黄绿色东西已经到了大腿,没办法,只好戴起线子手套,一根一根拔掉。
以后没走几步,都会冲到空地,左右腿再到左右脚,再到两根登山杖,发现那个一伸一缩的软体动物,马上拔掉,在小路上大约走了1000米左右,终于走到大道上,那个软体动物爬上裤子的机会也小了,但是我已经完全失去兴趣跟它留影纪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