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在蚂蟥山的一个小垭口发现这个东西,难得这东西补血。

过了那个垭口就是横着山往上走,蚂蟥也少了很多了,但是雾确多了很多。

鲜花总是某种东西一起出现,是它给了鲜花营养,鲜花才开得那么鲜艳。

浓雾中得树看起很有感觉

翻过4100的达可孤独垭口,浓雾就散开了,变成了雨点打下来。

下山的石头路

又是一条小河
穿过小河,卡尔牧场的房子隐约可见。

回望小河流过的地方,灌木把河道都给封住了。

走进卡尔牧场

由于夏季,卡尔牧场的牧民都去高山放牦牛了,整个牧场里就商店里有个老婆婆在卖东西,我买瓶可乐后,询问了雀儿山的路之后,又开始爬坡了。

回望卡尔牧场

往上的路还是那么漫长,好像没有个尽头

在雀儿山的上山路上蠕动了大约1个半小时后,终于看到了一个垭口,意味着爬坡可能结束,真是高兴啊(其实是高兴不知愁来到哦)

翻过垭口,隔个沟的山上云雾很好看,就像真的住有神仙。

翻过垭口横切了一段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塔斯沟会出现,而是出现了一个南,西,北三个方向都是山的山沟,只有东南方向有个狭小的谷口出去,沟尾有片草场和牛棚

马上一个意识出现在脑海里,完了,走错路了!到底是那里走错了,回忆了一下,感觉最近好像都没岔路,难道要返回卡尔牧场?这个时候,牛棚里冒出了白烟,比较了一下下降的高度,我决定去牛棚问问。
下到牛棚的路开始还是石头路,但是过了一个羊棚之后,就变成沼泽地、灌木、长满青苔石头混合了,根本看不怎么出来有路了(后来知道是马匹回牛棚踩出的路)

在这里,滑行了几次之后,终于没保住真身啊,摔了一跤,倒在湿漉漉的地上还真不想起来了。

在野外,看到这个,就是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解脱

还没走到牛棚,牛棚的主人一家都走出来,这个牛棚有1个妈妈带着2个孩子,两个孩子好奇的打量着我这个装束怪异的陌生人。在艰难的沟通了一下之后,我终于完全确认走错路了,孩子的妈妈告诉我,要去塔斯沟还得翻上我下来的距离,另外还要翻一个垭口,我根本就不该下来,应该一直在山上横着走,然后他们让我进牛棚烤火,喝茶暖暖身子。孩子妈妈告诉我,今天她就要去塔斯沟放牦牛,需要走40~50分钟,但是我估计我要走2个小时,看到浑身湿透我,孩子妈妈决定把两个孩子留在牛棚,让他们明天陪我去塔斯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彻底被感动了,多么真诚善良的人啊,那两个孩子看起只有不到10岁那么大,为了一个陌生人,她就愿意把孩子丢在这见不到人影的荒山上,临走的时候,妈妈还割了块腊肉和着土豆辣椒煮了锅杂烩汤。

牛棚神龛

牛棚小主人:扎西降初  一个很懂事的藏族小孩,12岁,马上小学4年级,处处都让着弟弟,劈柴,生火,煮饭样样都会。

扎西的弟弟: 工布  10岁, 才读完小学1年级,汉语还说不太清楚,比较可爱调皮,是他们牧场唯一一个10岁敢再草场上跑马的小孩。

跟两个小孩聊天1个小时左右,突然山上听到一声马叫,两个孩子之兴奋哦,拉着我冲出牛棚,朝着马的方向大声呼唤自己马的名字(他们家有9匹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马)。
弟弟的马先回来,马还没到草场,弟弟就去把马拦住,生怕哥哥去碰了他的马。
两兄弟都没有马高,他们上马也很有技巧,把马拉到石头边上,或者斜坡上才能爬上马背,要不就只能抓着鬃毛呆在马的半边,但是他们的马对他们都很温顺,不管怎么弄,就是不跑,可是我一起模其中一匹,马上前跳后蹦的,真是认人啊,而且像他们那样光着马背什么都不用这样骑,我确实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