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老人和女婿,女儿,还有外孙

可爱的小孩

第二天,老人还准备让人用马帮我拓包,被我拒绝了,喝完鸡汤和他们的祝福后,我离开了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名字:邛引—— 一个人我迷路几次的地方,一个让我多走2天路地方,一个让我差点绝望的地方,一个在整个穿越过程中最让我难忘,也最感动的地方。

从邛引往上走,慢慢我发现我怎么朝太阳升起的方向走,路上遇到放马的小孩一问,这是去瓦厂的路,还好,发现及时,经小孩指点,横切穿灌木,凡是用柴拦着的路都不要去,走了大约2~3公里路,终于到了那个滑坡的乱石子路,也就是邛引垭口的路,这个时候,老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也不得不把相机放大包,慢慢走进森林,邛引的森林很像南川三元那个林子,雾气大,湿气也大,我没走几步,就要擦擦额头上和眼镜上的水汽,而且邛引垭口由于下雨,也是最难走的垭口,到处都是倒掉的大松树和散落的青萝,时不时还有塌方和滑坡。
快到垭口的时候,我突然看到林子倒下树旁边有两个黑糊糊的东西,我停下一看是野猪,还好不大,我一动,准备放大包拿相机,那两个东西瞬间就钻进密林。后来路上还遇到过一只,不过也是很快给跑掉了。

翻过陡峭的邛引垭口,一直有条路往左边走,这条好像很久没人走过一样,路边的竹子和灌木刚好就比头矮一点,正好也把路给封了,必须用手扒开,山上雾气也重,走了大约半个小时,虽然雨停了,但是穿那段路比下雨还湿,那条路开始下降的时候,由于以前伐木之后没再种树木,所有全是差不多一个人高的杂草,路完全是感觉出来的,幸好山下那个公略上写的伐木大军的公路虽然张满了杂草,但是还依稀可见。下到所谓的公路后,横切了一段,开始走大S路了,走了第一个S之后,我在马路边小心搜索小路,非常幸运,我找到了近路,而且我还发现路上有很多新鲜的标记,以为前面有队人,一路狂奔,最后在要返回公路的时候,发现有几个村民在建房子,原来是他们作的标记,问了一下卢杜村的路程和方向后,向下走了1公里,终于走到了久违的大公路上了,虽然到处都有塌方,但是走起感觉还是多平稳的。
大公路走了不到1公路,山下的卢杜村依稀可见,更大的S出现在其间。正迷茫没路的时候,一位背斧头的大叔正从山上下来,上去攀谈了几句,原来他就是卢杜村的,他叫我跟他后面就行了,这一路走得就刺激了,这位大叔根本不走路,就是基本上直线下降,反正我就没看出路来,唯一只是好像没灌木,树木稍微没那么密。我们没有休息一直跑到卢杜商店,我已经是满头大汗,爬几个4000多垭口都没这样子过,下个坡居然像被雨淋过一样。
在商店买了瓶汽水一口气就瓶朝天,还喝了老板两碗茶,问了一下下到通天河得路,继续朝通天河下去,由于雨季,路经常都塌方,又不想去绕那个大S,所有我经常都是学着刚才带我得大叔得方法,直接下,这个方法还很有效,就是快上公路得时候经常遇到塌方得悬崖比较麻烦,需要绕一下。
下午六点,我踏过落水桥,沿着公路翻过一个小坡,来到网上别人贴出得简易旅店,结束一天得行程。
在旅店,跟老板要了点热水,洗了个头,还可以看电视,真是舒服,好心得老板看到我一个人,最后和他们一起拼晚饭,这里得饭菜确实比马帮和藏民家都要地道,不再老是那个酥油和松茸,菌子味道了,我一个人干了三大晚饭,喝了2碗汤后,来到我得房间,所谓得旅馆,就是废弃得工棚。用纸板隔着的。半夜,等外边没人的时候,去水管接了2桶水,好好冲了个凉,那可真的是好凉。

通天河,好急好浑

第二天起来,告别旅馆,一路走在通天河边的公路上,感觉山上有条小路,那个应该是温泉马帮躲避藏马帮的路,但是我懒得往上爬了,一直沿着公路通过东拉,嘟噜村。
过了嘟噜村后,我看到山上有个藏庙,走上去,发现还在修建中,很失望,问建造工人知道,庙子右边有条小路可以去金矿。但是,当我从小路快到公路得时候,可恶得事情再次发生,公路和小路同时塌方,让我在山上爬啊爬,起码绕了1公里才回来正公路上。

这个地方两层塌方,真是见得着,就是没勇气跳下去

回望刚才得塌方地段
  到了泗水村前,我爬上一个小坡,山沟里得通天河

河两边得山都看不到顶

泗水村下个坡就是大名鼎鼎的水落金矿,但是我没看出那点像出金矿的样子,一副落魄的样子,到处都是残岩断壁,就是一个废弃的村子。
金矿往上爬,就是白水河,看了通天河水,再看白水河的水,你简直感觉从地狱来到了天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水流都很急。
清澈的白水河

在白水河一个商店的地方,开始爬坡去嘎落。
站在山上看白水河

到了嘎落,已经快7点了,没去打扰村民,自己在一个有小水源的地方扎营,这是我本次穿越最差的营地,因为地不平,一晚上我不知道自己往上爬了多少次。

营地遍地是野花

晚上7点到达嘎落,找了块有水源地扎营,营地很不平,一晚上我都在往上爬,这是我这次穿越最差的营地。

营地遍地都是野花

早上,睡得正香的时候,一阵牛和猪的叫声惊醒了我,拉开帐篷,发现天已经大亮,藏族大妈们已经开始赶着牛,猪上山了,由于语言不通,简单的交流都成问题,所有也没跟她们说什么,只是相互微笑示意问好。

早上去嘎落商店,采购了可乐和面条(买了宽的,以后大家最好买细的),很意外老板家居然种有小白菜,给了1块钱买了很大一把。
爬上山坡,看到看到美丽的嘎落村全景

丛林穿越是辛苦的,但是走在这种路上,所有城市的烦恼都会抛开,只会细细体会这份自然,这份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