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晚上扎营牛场,住雪山脚下得感觉真爽

第二天起来,正式得转山开始,一直走到央迈勇脚下,然后开始转仙奶日。
央迈勇下面得草地

从牛场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到我看到亚丁最漂亮得地方——牛奶海
虽然天下着雨,但是我还是在牛奶海里这停留了1个多小时,站在不同角度,你会发现它得颜色都有变化,感觉也完全不一样。

从牛奶海往上,再返回一段,就是五色海,天气太差,雾大雨大,我只看到一个颜色,真得该跟牛奶海换名字了。

在五色海那里发呆听雪崩10分钟后,我背起背包朝垭口进军,这个时候雨突然变雨加雪了,真是冷死个人了,我把毛巾和头巾都裹头上和脖子上,湿透得帽子,手套也戴上,不停地吃糖和巧克力。
翻过垭口,下来一小段坡之后,结珠海出现在眼前,或许是先看了牛奶海,结珠海虽然也很绿,但是感觉总跟牛奶海差一个档次。

过了结珠海,来到一个牛场,有个藏族大叔在牛棚使劲向我挥手,叫我过去,他告诉我别走了,雨下那么大,那边得牛棚都没住人,漏雨,估计去冲古寺也要黑了。我听从大叔建议,再下午3点就钻进他们两家人搭伙得牛棚,再次和到暖和得酥油茶,嚼到酸酸得奶渣和酥油糌粑。

两位大叔

牛棚很乱,但是放活佛那里很整洁

第二天为了能早点赶到稻城,我很早就告别两位大叔,在雾雨中穿行,围着仙奶日转,可是仙奶日一点都不给面子,直到我离开亚丁也没看到,这可能是在亚丁唯一得遗憾了。

石头当盖子牛棚

小转山要过一个我见过最狭小得垭口,我都要侧身过去,听说4900,这里堆满了木头拐杖。

下垭口时候遇见一匹快要寿终的马,看起挺可怜的,但是都会有那一天。

从垭口往下走,景区挺拔的松树已经布满了整个山谷,秋天都红了应该很好看。
大约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现在亚丁施工的栈道,现在去亚丁唯一看得到得海子,珍珠海

走出这个丛林,就走到景区了。

珍珠海

幸运得我一个人再珍珠海转悠了几圈后,下到冲古寺得时候,终于看到了游客,亚丁夏天很冷清,整个景区就1大大客车和一个中巴旅游团,另外就几个自驾散客,我开始就奇怪为什么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我没买票,而切还喊个认跟着我。
我对寺庙兴趣不大,冲古寺呆了5分钟不到我就冲下去了,到走到下边骑马得起点,结束本次穿越。

穿越得流水帐游记终于写完了,过两天再发田海子探冰川得游记

在稻城的亚丁人社区修整了2天,但是老天不开眼啊,一直下雨,最后不得不离坐车去康定,到康定和成都的车都要提前一天去车站买,第二天早上6点发车。
汽车在318公路上颠簸了一天才到康定,尤其是在新都桥那里修路,完全破坏了摄影家天堂在我心中的完美地位,不过高城理塘确实很舒服,一路上关卡特多,查了很多次证件,最后在康定把证件给查掉了。
     在康定住了一晚后,第二天直接坐车经过泸定去磨西,与几个朋友会合了,终于结束一个人的旅行,在磨西修整了2天,吃了很多烤鸡和核桃之后,我们决定去雅家梗玩一下,为了适应体力,先在附近爬山里适应一下身体。

爬到一个山腰看到的磨西

爬完山,去泡了个5块钱的温泉后,为了近路没去绕公路,走的吊桥,这里的钢丝全绣了,感觉很久没人走了,我们三个人走起香荡秋千

第二天,一大早就叫了个小面包,载着4个人向目的地,雅家梗出发,天气不错。

在盘山公路上看到的雪山,听说里面有贡嘎主峰,我不晓得是不是最后面那个

可惜到了雅家梗垭口,天气并没上脚下那么好,田海子山只露出了它的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