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1个人的流浪——泸沽湖转湖——穿越——亚丁转山——田海子探冰川

听了某个人建议,我们没走混海子的大道进去,而是选择了左边的灌木丛林爬山,爬到里面山坳才发现,全是乱石堆,里面根本没办法行走,不得不顺着那走半步,往下滑半步的陡石头坡下滑,爬了大约300多米的高度,相当于坐了个热身。
下到沟里,有条很明显的道路往左边山去,翻过一个石头陡坡,在海拔不到4500的地方,开始横着往右走一个刃脊。在刃脊的路上有一根木棍,估计是很多在雪天的路标。

有雪的时候这里走起困那,两边都是沟,

刃脊的末尾,海拔大约4600,就是一个塌方地段,在争论往上还是往下的时候,雾散开了一点点,我们看到了头顶大片的乱石和顶上几乎90度岩石坡,这下彻底没争议了。
下降到4500左右,我们发现了水响,走近一看,原来我们已经下到冰川上了,河就在脚下的石头下面。冰川上的乱石头真难走,尤其是小石头,生怕掉进冰裂缝里面,转挑大石头走。

石头下危险得东西——冰川

在4600的刃脊还活崩乱跳的家伙,在冰川上可能氧气少,4500我们就有个兄弟脸色发白了,有点头晕了,这个时候没办法,只能在乱石头堆里找地方扎营了。
万幸,我们找到个废弃的气罐,也就意味着我们找到了一个别人搭过的营地,就是在一块大石头下。

营地就是那个大石头下面,好地方,遮风避雨,就是地下是乱石头,不平

大石头那里应该是很出名的营地,我后来还发现很多垃圾,石头落在一个大冰川上,后面比前面低,不担心石头掉下来(风化的小心),石头后面还有水源。

开始自己动手打造营地,先用大石头铺地基,再用小石头填缝,最后捧沙铺平

烧了锅葡萄糖水后,两位身体不适的朋友倒进帐篷了,我和另外一位小贺一起继续在起伏的冰川山前进。

这小子对着冰川在干撒

第二个台阶下的冰壁

正在浓雾中迷茫的时候,突然,前方雪山亮开了,感觉好近,可是那是视觉欺骗

正在为亮出的雪山兴奋的时候,左边又出情况了,本来习以为常的塌方声音突然感觉浓厚,声音也变大了很多,转过去一看,原来左边正在发生小型雪崩。

雪崩停止过后

再往上走,石头越来越少,冰雪混合地方越来越多。

看到明冰后,小贺就一直很激动(其实我也很激动),远远把我甩很远,注定他晚上高反。哈哈

两个巨大的冰川,非常漂亮,可是它确是我们往上的屏障,由于我们没带太多技术装备,而且在我们到这里的短短不到半个小时,就发生了四次雪崩,确实够吓人,我和小贺选择在冰雪坡上玩会,然后返回

帅小伙——小贺

俺的,小了点

雪疙瘩

打手机广告呢(看自己还有信号,才怪)

下午7点,回到大石头营地,云雾散开了几秒

队友小洪和冰川唯一的植物合影

队友 扎西。

101_1456.jpg (74.84 KB, 下载次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