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精彩甲天下 云南大环游

在广场上有表演跳竹杆舞的,我们也能参与,感受一回傣族的经典活动。

行走在公园内无意间一扭头,被墙上精美的窗楣花纹和树叶的影子所吸引,好美的一幅画,有点分不清哪个是真实哪个是虚影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一条细长的河道贯穿曼听公园,这个河道也称为放生湖。

这里既有地造天成的自然景观,也有奇花异卉和园林建筑。

坐在公园,我们油然产生回归自然之感,深切感受天然与人工巧妙的结合,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西双版纳基本上是一村一寺,所以在这个历史悠久的曼听御花园怎能少了寺和塔呢。

这座白塔就紧挨着窄长的湖边,而离此白塔不远就是总佛寺。

西双版纳“九塔十二寨”,旨在重现古时景洪盛景,打造一个繁华昌盛的“景洪城中之城”。

白天的西双版纳是静谧的,到了晚上,入夜的告庄西双景会开启狂欢模式。

星光夜市是大金三角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夜市,它包容着所有的艺术、文化和梦想,每个角落都有小惊喜等着你去发现。

无数的傣族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期间还伴随着街头艺人的阵阵歌声。

夜市的美食摊位前永远排满了人,各种的热带水果比如椰子、榴莲、百香果、芒果等也是一样都不能少。

各种极具地域特色的衣服,五颜六色,还有各种用于装饰的小物件,手工雕刻艺术品,是那么的精巧别致。

我们的队员来到西双版纳,就像一只开屏的孔雀,在飞舞的流光中展露绝代的风姿。

她的魅力,不仅在高山峻岭、山野原林,也在星光璀璨的夜市里。

我们进入西双版热带林海,这里掩映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当地人称勐仑植物园。

热带雨林建有二十多个专类植物园区,受游人喜爱的是“奇花异卉园”。浮之若莲,诗意的栖居。

一花一净土,一叶一菩提,心是莲花开。

种植有会变颜色的花朵、按时开花的时钟花,随音乐颤动的跳舞草、只有树干不长叶子的光棍树以及见血封喉的箭毒木等各色奇花异草,令人大开眼界。

大片原生态的热带雨林,可以看到超级绞杀树在其他位置是无法看到。

此处,请注意保护植物,还有心惊胆战的秒选的自己......

回想起来,有了突然出冷汗的感觉,呵呵,植物之王不会突然现身吧?

曾今的运动员华大海姐姐带着同学们,此刻是在奋勇前进,还是在迈步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