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小步,不停步——回顾2022我们走过的那些路

2022这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活动路线大多被限制在北京周边。不过我们先把北京周边值得去的路线都去了,等到时机成熟,再去探索更远的世界,也未尝不可。

2022年1月1日,我第一次来到了古北水镇,登了司马台长城的景区段。

2号则是把蟠龙山长城没走过的地方补齐。

15号我组织了一次天泉寺活动,那次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原因在于惊险刺激的“加餐”部分。

16号我则是前往了魔幻风格的白瀑寺。

21-22号,我们夜袭箭扣长城,看了一次惊艳的雪后长城。

25号则是重温了西沙地错长城。

2月1号,大年初一,我们也没闲着,爬了十三陵水库南侧的山丘,俯瞰了一半被冰封的水库。

2号,则是登了五座楼长城,俯瞰冬天的密云水库。

4号,大年初四,则长途跋涉观赏了天仙瀑。

6号,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则是前往了青龙峡东段长城。

2月13日、19号,分别是卧虎山西段长城、西台子长城的赏雪之旅。

2月26号,长城依旧,这次是亓莲关长城。

3月5日,阳光明媚,我组织了第一次筋斗云探路名义的小范围活动,前往了千灵山,这其实也是我第一次来千灵山。

3月6日和12日,我们又分别造访了白马关水关东侧长城,以及怀柔长城的西大楼段。

2022年3月19日,我组织了第一次筋斗云探路的大巴车活动,几十名小伙伴出于对雪后长城的向往,和我一起来到了罗锅长城(陈家堡长城)。

2022年3月26日,春花烂漫,我组织了白虎涧的徒步活动,那是我们第一次拥有了带队旗的合照。

队旗的样式由我自行设计,由朝阳同学完成设计图的绘制,我选择了蓝天的颜色作为底色。

3月27日和31日,我们则分别探访了传说中的白道峪“变态楼”,以及开满桃花的十八磴长城。

2022的清明假期,我们受疫情影响,只能局限于北京界内活动。

4月3日的关沟古道(八达岭-居庸关)活动,是筋斗云探路小程序上线后的首个活动。

这次活动,队旗图案的制作者朝阳同学,如愿以偿地拍到了列车花海。

4月4号的金海湖则是一言难尽,“节假日大堵车+司机不小心把车开出北京界+雾霾天”三重不利因素,让这次活动成为史上最不顺利的一次。这次活动还有两名外国友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