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徒步军团:北川陈家坝转山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线路:北川擂鼓无名山
       此线路属于农耕种植区,没有野猪也没有熊,非常安全。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很不给力,从10月份开始一直小雨、大雨不断,山路经过雨水的浸泡早已泥泞不堪,无赖只能找点乡村水泥公路走走。此次没有目标,反正随着公路通哪走哪,大方向正确只要有大路能走得了就行,大不了走不通就返回。
       按图索骥,借助导航软件一路走下来,居然走通了,一看数据居然走了20KM,我的天。可能都是随着公路走,坡度较缓,大家一路走下来都不觉得有什么状态,回到家一身轻松。
       入秋的景色渐入佳境,星星点点有了一些色彩的点缀,久雨的户外植物也分外青翠,一路让人赏心悦目。路上居然看到红石滩上长的那种红色菌类植物盖满了裸露的岩石,美女帅哥们找到了好题材,又是一阵猛拍。
       乡村公路走起来其实一点也不轻松,我们穿的软底鞋走在坡度较陡的公路上,湿漉漉的路面盖着青苔或是黄泥就象在走滑梯,就差四肢用力了。刚开始一段路,走错了方向,大家爬了一段很陡的坡路,满以为苦难结束了,结果一看刚才怕摔跤只顾了看脚下,走偏了方向,于是乎又只有硬着头皮慢慢往下顺着公路挪动,短短的一截路硬是把人走出了一身大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了。
       到了山顶才发现两边的公路其实还差那么一段没有接上,感觉有点蒙。我们又只好顺着泥泞的机耕道前行,还好半道上遇到了在家忙碌的农家主人,问清楚了路况。听说后续仍然是大路不远处就是水泥公路了,我们这才放心下来,一路都是下行也不用再翻山,大家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一路说说笑笑,路也不长了,腿也不抖了,笑容也有了,呵呵。

当天中坝在下雨,山上只起了雾,行走山中偶尔穿行云雾之中

初秋的野苹果份外红艳

红石菌

中间的一段小机耕道

从问路的主人家出来后走的一段机耕道

下山途中的美景

补充内容 (2021-11-24 20:22):
搞错了,本次是去的擂鼓不是陈家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