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跨年磨刀坑露营记 | 6个人承包了一片海

又是一年跨年季,当然还是和我最爱的山海为伴。没有绚丽的烟火,静静地在大自然中,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睡一个到天亮就醒的觉,这就是我这么多年来的跨年方式。

没有在朋友圈?两步路发布帖,出发前一天只在群里说了声,相识五六年的小杨加入了磨刀坑跨年中。

之所以选择磨刀坑,因为去年的日出日落,美了一整年。

去年跨年,好些个一起坐船,看日出日落,今年依旧还是那片海,只是约的人,唯有周姐,其他都是新友。

出发当天,找好友熊大借气罐,当他提及周姐也会去,立马打电话给周姐。八点多在跑步的她,十点我们就相约在沙井地铁站。

想去的人,不用费力,说走就走,痛快。

刚买好菜,突然周姐说再加三个人,行,菜就继续美团买点。

就这样本是一人的露营变成了六个人。

一个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一群人,会更有意思。

下午两点多,从军事基地开始翻山越岭,途中的狗让我们个个提心吊胆,生怕它猛扑上来。还好经过时只是叫了几声。

抵达营地已经是四点半。一看营地竟然没有人,难得又一次承包了整片海,沉浸式度假,真是享受呀。

离营地越来越近,大家开始一边走一边捡柴,黑夜,唯有篝火暖人心。再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抵达沙滩,赶紧扎营,把菜洗好,带上手机去守候日落。西边的云彩不错,可讨厌的乌云太厚,迟迟不肯散开,把日落的光辉盖住,内心些许失落,还好见多了,习以为常。遗憾嘛,不就是为了有下一次的前行。

晚上火锅正热腾腾准备着,围着火堆,吃饱喝足,聊着天,不一会儿,个个撑得不想动。随后,香喷喷的烤红薯和玉米,又忍不住给胃加料。

新年仪式感:喝茶 可乐 哈密瓜

火苗涌动,暖意在身,大伙儿嗨起来。没有劲爆的音乐,唯有一颗狂热的心哪,凑合到一块儿,上演脱衣舞,围着火舞动的那一刻,硬是把我笑到肚子疼,得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