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2022再回首

中秋大五Day3:大南庄一夜安眠,薄阴轻雾出发,小路捷径直拔南台,南台下继续穿越古南台返回继续宽滩方向下山,忆去年自己一个人一根木棍重装独行风雨兼程,与今年姐妹同行天和景明完全是不同的经历和感受,同样淋漓酣畅乐在其中刻骨铭心。宽滩下山后与队友们与队友乘车至东沟村附近(因疫情不能到鸿门岩),后继续一个大爬升继续徒步八公里左右回程。完美征程,圆满凯旋。

2022年9月25日,山水户外十人小队穿越易县桃花顶马头寨建新村一线17公里,上升800米,用时十小时+,又一次历险经历。前半程按轨迹行走,天蓝云湛,草木清新;奇峰兀立,峻岭巍峨。午后众友围坐,把酒尽欢。本以为轻松的后半程无迹可寻,历尽艰辛,山脊密林穿行披荆斩棘,环山崖侧行走惊险刺激,为时已晚仍然面对断崖陡壁,无路可退,非常幸运最后走上一条艰险崎岖的小路天黑前安全下撤。经历难忘,感恩同行;吸取教训,安全至上。

2022年国庆未能远行,4—6三日重装穿越祖山天女峰背牛顶王母峰54公里,累升2300+,疫情原因,规划的四顶环穿无奈走成往返线路,却也堪称精彩纷呈劲爽酣畅的征程,尽赏祖山奇峰峻岭绵延不绝,秋色斑斓多彩诗情画意。背牛顶穿越乱石陡坡悬崖艰险倍增再经历练,回程补水背负加重五公斤走到体力极限夜幕降临。户外征程,无虐不欢。

2022年10月14日,参加山水户外活动环穿蚕姑陀老君堂生驴谷一线21公里(后四五公里等后队自己漫步),上升700+,秋色翩若惊鸿,美景目不暇接,清晨云雾缭绕,午后天晴云湛,山山斑斓似锦,树树缤纷若霞。与久未出山的朋友一起徐徐行走在秋日的童话里,休闲惬意路过美好赏心悦目。

2022年12月22日,山水户外A队穿越涞源山尖洼至易县杏树台13公里,累升500+。原计划涞源小天池穿越残长城赏红叶,结果却大相径庭,三四人完全没有轨迹山脊行走艰难险阻重重探路前行,大队伍里程相当却是路径明晰没有难度,既然自己择路有失就要经受考验披荆斩棘攀崖越石,午后山下汇合把酒言欢一起穿行奇峰隽秀的大峡谷,七人一路游玩摆拍走成了最后队,一切意料之中又有出乎意料。

2022年12月31日,本年户外行走完美收官(西狂杨过首战,没有猝死只有愉悦),参加零典户外活动环穿易县三道胡五峰寨13公里,累升700+。一道道飞流直下晶莹剔透的天然冰瀑赏心悦目,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攀爬多个无名山头一览众山,小试断崖攀爬有惊无险,未能登顶五峰寨主峰也已尽力而为,下山路陡峭险峻很多四驱前行。时光荏苒,光阴无情,岁月不饶人,好在我亦未曾饶过岁月。2022的美好与遗憾尽随风去,期待疫霾散去灿烂千阳的2023!

一季繁华,又一季萧瑟,这一年,种种限制,些许寂寞,独对天地灵魂的日子更多,酸甜苦涩一饮而尽。光芒耀亮的温暖,暮然回首的感伤,在回忆中慢慢行走,捡拾光阴里曾经遗失的美好。

时间赠人阅历的同时,一定把更无情的沧桑也随手相赠。我们经历的沧桑与挫折,都成为将时间仓库中的财富。五年了我坚持在户外行走的路上,走过很多酣畅淋漓的征程,路过很多如诗如画的美景,有过很多难以忘怀的往事,也有过许多相濡以沫又终将相忘于江湖的朋友,让我与所有的一切,过去的自己,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凤凰涅槃,我愿成为唯一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然生灵。人生没有太多选择,只是热爱就好。余生,也许仍然不是一个温和而理智且快乐的人,那就继续做一个感性热血又有一点点勇敢的人,热爱自然,热爱生命,在最美的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

户外登山几载过,草木风华一身诗。有自由热烈的灵魂,有亲爱热爱的事物,有一直不停的脚步,有八千里路的追逐,光风霁月,恣意飞扬,人生自得况味,何惧旁人评说?

2022走的线路不少
帅哥美女,美景,都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