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试看今夕知何夕 颇觉新年胜旧年

奇怪吧!怎么车尾对车尾?这辆晋字头车在我排队等驶出停车场时倒车,其尾部一下子撞到我后部。下车后我看了一眼,对方后杠碎了,我的没事,黑色都是对方车塑料留痕。大过年的都不是故意,给个红包迅速解决问题。

我有个习惯,也建议大家养成这个习惯。停车车头朝向你准备再次启动后驶向的方向。另外就是在比较混乱的停车位置,要前后左右不给其它车辆堵着你的驶出方向机会。

去祖山途中仔细看看,后杠无大碍,只要用纱蜡擦擦就能恢复。

出停车场走兴凯湖路~祖山连接线。我们预订了69.9元冬季套票,祖山风景区门票+全程观光车+往返缆车+小镇戏雪。冬季原价120元,夏季220元。

半路在下平山村口停靠,早午餐补充一下。

行驶四十公里到达祖山。

东门游客中心冬季暂停,需要沿着公路继续前行大概1公里到天女小镇,然后继续前行3公里至祖山东大门。

塞北小黄山祖山距秦皇岛市区48.5公里。是一处以雄险的山景为主体特色并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祖山,大约是一亿年前燕山造山运动的花岗岩侵入体,经过多年提升、断裂、风化、剥蚀等地质地理过程形成的一座独立山体,因燕山东段,渤海以北诸峰皆以此山分支盘拨,意群山之祖而得名。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其最高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略逊于泰山。登上天女峰,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美景尽收眼底。祖山,山势跌宕,峰峦陡峻。以山、水、石、洞、花五奇著称,是一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春季繁花似锦,百鸟争鸣;夏季风凉气爽,云蒸霞蔚;秋季红叶满山,野果飘香等病症季银妆素裹,玉树琼花,被誉为“塞北小黄山”。

秦皇岛祖山植被茂密,覆盖率在96%以上,植物物种多达260多种。杜鹃、锦带、东陵绣球等山花5月前后盛开。6月开放,稀有花卉"天女木兰"生长在海拔千米阴坡处,以乱石为伴,6月中旬吐蕊,香气清淡,高洁素雅。

时隔七年再次来到祖山景区。这次观光车+少许徒步爬升+缆车上山。景区冬季极顶关闭,只能到海拔1100米济心寺。

好汉不提当年勇了。

大门换票后坐观光巴士行驶约四公里抵达忘忧谷。

以前的画廊谷不知为什么更名叫忘忧谷?

现在的十里忘忧谷:从景区东口进来,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十里长谷,从祖山东门去济心寺,必须穿过这条长峡。过去在这条长谷里,卧牛石一个挨着一个,溪水围绕着卧牛石哗哗流淌,游人走在长长的山谷里,如鸟雀一般在卧牛石上跳来跳去,人们叫它“三千六百跳”。在1995年的时候,在峡谷里因势利导,趁着树空和石缝修了一条步游道,顺着徒步道一边登山,一边看两边的奇峰怪石,就像走在画廊里欣赏一幅幅美丽的书画,所以后来人们就把“三千六百跳”更名为画廊谷,2019年重建后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