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关于乌孙古道的一些碎片

尝试了很多次,拍不出她应有的样子,只好用眼睛摄入心中,也不想拍的太多,拍的越多,日后翻开再看的可能性越低。

陆陆续续遇到一些上来的驴友,都一一相互问询,相互鼓励,看到我们,她们的心态想必也和我们刚进山时一样吧:看到了她们5、6天后自己的样子了!

查了下,这条溪流叫库尔代河,我们就沿着这条溪水顺流而下,到达一片开阔的草地,捷克已经在这搭起了他的帐篷,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了,看了下时间,下午17:40,今天走了15公里。

褪去脚上的鞋子,由于疼痛都一直不敢看,怕看了后没有勇气走下去,果然是发炎了,想着明天还有半天就可以出山,居然兴奋地在草地上神经质般蹦跶了起来。

这是我们这一路走来最好的营地了,没有之一,天气甚好夜尚早,一壶清茶慰风尘,大家围坐着就这么把时间给慢慢聊走,也捎走了些许疲惫…

已经是第6天没有与外界联系了,原以为带的两个充电宝顶不了这么多天,没有网络的日子,手机也不怎么耗电,还有一个充电宝没启用,躺在帐篷内,听着湍急流水喧哗的声音,想想明天就要出山,回到现实的世界了,倥偬纷扰的城市生活,终是逃离不过。

D8.徒步第7天(9KM).

今天是徒步最后一天,行程也很短,到达琼库什台出口只有不到3小时的路程,早上天气晴好,可能是到了低海拔地的缘故吧!

胡闹大厨的精打细算,所有食材在这顿早餐后,消灭的干干净净,路上既没觉得少吃,最后也没有浪费半点,喂了狗吃的馕除外哈!这不去规划局上班真太屈才了!

昨天留下的伏笔。

因后面不用再做饭,收拾好行囊,就还有一袋的垃圾,很快要出去就没有再焚烧了,打算绑好带走,捷克说给他,我说那好,你绑在马背驮包上吧!他接过后走几步,但见“呼”的一声,这声音在流水喧闹处只能是见着听不着了,袋子在空中翻了个圈后,如烟花般在空中绽放了开来,只不过那是绚烂,这是破烂,“破烂们”在水面荡漾几下后,随波奔流而去。

我着实给惊呆了!可河水顷刻就还是她原来清澈而匆匆的样子。

出山的一路依然很美,只是看久了就审美疲劳,大家也没怎么拍照,10点钟出发,1.5小时后就到了这个木桥。

过了木桥不久,便有了信号,提示音、提示符短时间对手机轰炸了一番,除了家人担心的信息外,不少工作的、闲聊的、推送的等等。

手机充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没有它的日子也便如此,这世界不是你想象的自己真的那么重要!

再往下便穿入一片茂密而高大的云杉林,好多游客迎面而来,骑马的、步行的,有做直播的、观光的、也有拍婚纱照的,我们一行似乎成了另类。

到达琼库什台村的时间是13点左右,村里好多的游客,也有很多的客栈,这里是乌孙的起点,也是喀拉峻的起点。

我问王刚我们往喀拉峻继续吧?

他一瞪眼,不走!

出门前说好的呀,乌孙+喀拉峻连穿?

打死也不走了!

后面的费用我全包了?

再给我1万都不走!

哈哈哈哈哈…...

捷克帮我们联系好的车已经来了,我们从这里直接回伊宁,包车费是800元,途经特克斯城吃午餐,这一顿饕餮算是对这一周饮食的报复吧!

后面还有几天的自驾行程,并没有记录的必要了,伊昭公路、托乎拉苏草原,乌孙之后,就犹如酒足饭饱后,再上来的一盘回锅肉…

回来1个多月后整理的这些碎片,全凭照片及记忆,挂一漏万,就权当是游历之后的再一次感观回炉,经历的已成回忆,就把这回忆当作一壶浊酒,留给仍在被疫情困顿的迷茫生活吧!

-END-

oyound 发表于 2023-1-5 11:42 约1小时后遇到出山的队伍,看到他们外露的火腿般的肤色、干裂发白的嘴唇,王刚说,我看到了我们6天后的样子了!

[p ...

哈哈都被河水虐了
oyound 发表于 2023-1-5 11:42 沿途遇有可做营地的地方,都能见到不少的野营垃圾。由于在轨迹上看的路程是直线距离,有点给自己误导,大家疲惫的走到 ...

这可真无奈
oyound 发表于 2023-1-5 11:42 在烈日下行走了3小时后,一声惊雷,老天瞬间就变脸了,雨下来后,就得添衣,河水愈发的冷,每过一次都由不得咬牙切齿。[br ...

怜香惜玉
oyound 发表于 2023-1-5 11:43 D5.徒步第4天(17KM).

早晨在马的嘶鸣与羊群咩咩的叫声中醒来,昨晚睡的较好,或许是太疲惫了 ...

睡得太美
oyound 发表于 2023-1-5 11:44 我着实给惊呆了!可河水顷刻就还是她原来清澈而匆匆的样子。

出山的一路依然很美,只是看 ...

喀拉峻走没走啊
zhb001 发表于 2023-1-5 16:06 喀拉峻走没走啊

没有呢!审美疲劳,大家都不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