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宁静山南线徒步探线

宁静山在西藏昌都范围叫芒康山,南段进入云南迪庆甲午雪山附近,与东边的沙鲁里山隔金沙江相望,西边隔澜沧江与梅里雪山相呼应,属于横断山脉的云岭,是云岭最北段的山系,山体呈北南走向,山势奇耸凸立,起伏有致,怪石嶙峋,壮丽连绵。

宁静山南线徒步探线

本次徒步2022年11月20日从云南迪庆的白马雪山垭口开始,途径亚差拉卡、亚差神归、云岭山、扎格扎纳、普金拉、布仰亚查、木堵东、人支雪山、扎史根丁、粗安顶、压赛雪山、甲午雪山等数十座4500米以上的雪山,还有许多形色各异的高原湖泊点缀其间,从德钦县羊拉乡格亚顶村出山,用时8天,全程123公里,爬升8384米,最高海拔是5009米的赫玛垭口。冬季巍峨绵延的群山白雪皑皑,苍茫高远,夏天则是鲜花、牧场、溪流密布,一片生机盎然,是少有的想走第二次的路线。由于本次徒步跨越宁静山南段,地处云岭北段,所以叫宁静山南线,也可以叫云岭北线。参加人员:雨花石 S971 听听

第一天早上6:30从香格里拉出发,9点左右到达徒步起点白马雪山垭口,计划沿亚差拉卡、亚差神归、云岭山、扎格扎纳到达普金拉雪山后的普坚隆巴河牧场,里程21公里左右,拔升1500米左右,实际难度严重超出预期,因前期大雪,沿途要翻越无数雪坡,加之澜沧江的风拼命往上冲,翻过山顶就是金沙江,人几乎都站不稳,这个风是我见过最难受的风,又冷有急,因此,第一天没能顺利到达预定营地,才走了9公里多云岭山都没到,就在亚差拉卡的一个山谷里雪地上扎营,一夜的狂风,感觉帐篷都要被抬起来了,半夜终归把帐篷撕烂了,夜间-15℃的温度勉强能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