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徒步军团:再探金凤山

徒步军团:再探金凤山线路时间:2022年1月15日线路情况:整个线路时间包含中途歇息和午餐等所有的时间。

上一次探路金凤山,因为地势过于险要没有从朋友们下山的地方到达目的地,而是选了一条偏右的计划线路重新又回到了起点,留下了些许遗憾。

群里的朋友们志在必得的决心依然不减,大家伙儿于是决定周末再探金凤山。想到探路很辛苦上上下下可能到处找寻路线,试走各条小径,实在没有路必须根据等高线从较缓的地方开路前行,最初决定邀约6个人去就行了。周一不到一天的时间6个人就约够了,结果还有很多朋友也很感兴趣,巴巴望着,着实在不忍心拒绝他们那份对户外的热情只好又开了口子,呼啦一下居然又是24人,人员当然还是得挑不过都不是菜鸟了。

最初的决定也就探金凤山那一段,上了山顶就下山回家,整个线路也就7、8KM的样子。

出发前一天再次对线路的情况,地势的走向和可能行进的方向进行了研判,基本上对线路的情况了然于心。

周六一大早到达出发起点,四周被一片浓雾笼罩着,一行人便顺着土公路向山上进发。到了最后一户农家正好碰到主人在家,大爷年轻的时候常往山上跑,指点我们上山的路在大旋坑那里,先得走到大旋坑顺边上的山道盘绕而上。估计当地人说的大旋坑就是地图上看到的一个冲水漏斗的地形,仅此一处,也只有那里才有一处缓坡可以上到山顶垭口。

从农家进入山道后,一直顺着山腰处横切前行,和预估的线路方向大体一致,只是这些山路平时少有人走,都已经快被荆棘掩盖住了。

快到大旋坑的位置附近,山道果然便急速转向抬升,路也变得险要起来,有些地方胆小的人心往往手脚并用,同行的朋友们都笑曰“开起了四驱”。

这条路是当地村民们取水,赶场所走的一条山路,基本上有迹可寻。

快到12点的时候,队伍上到顶上最后一个平台,再向上走就到垭口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从这个平台上去路渐渐没了踪影,我们只好沿着稍为平缓的地方慢慢向上攀行,快到顶的时候才发现前面是一堵高墙似的石壁迎面拦住了去路,石壁很宽,绕了好一会儿才翻了上去,放眼望去上次走过的山峰就在眼前,只需再穿过一小片箭竹林就汇合到我们上次走过的大路上。

太阳正好出来,一行人便在此便晒太阳,边吃路餐,也正好休整休整,以便后面继续战斗。

休息好了以后,队伍便继续往顶上穿越,这段穿越箭竹林的路非常好走,很快便上了大路。途中遇到了一颗非常大的野樱桃树,树上还挂满了手臂粗细的藤蔓。

上得顶来,大家商议后续的行程。一路向上攀爬好象大家的状态都非常好,感觉没费什么力气就这样就爬上来了,哇噻,我心里不由得暗暗惊叹。

天天一直嚷嚷要求早点下山结束战斗,无赖大家都不同意,要求继续穿越绕山腰到三四座山的另一面再下山。我也觉得绕行线路可行,只需顺着山脊走不太长的一段山脊线就可以到原来走过的绕行线路上,一路上山势都起伏也不是太大,应该不会太累,于是大家伙信心满满开始继续下一段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