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徒步军团:豆叩银岭山庄穿越平南茶马古道

穿越厚朴林中补树叶盖满的小道穿越竹林回望垭口
  下山的路段找路中       后面的路都比较顺利,只是到了最后一个垭口,因为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我们只好临时找路下到半山腰,终于到了人家。问过当地村民才得知,应该从上一个村子向下绕山腰下的一条小道过来即可,从最后一个村庄顺着出村的水泥公路一路下行便到了平南乡,渡河边是三圣庙,顺利结束行程。
  最后一个垭口       终于到达终点(平南三圣庙)       后记       这次根据当地人提供的片言只语的线索沿途探索,古道还有些许依稀可辨的痕迹,但有的路段多处自然损毁,辨路十分困难,一路上我们都纠了好几次偏,试了好几个不同的前进方向,终于找到了原来的路线。       整个线路翻山前的山路很窄,很险,坡陡谷深有恐高症的同伴一定不能去走那条线路,再加上年久失修,靠山一边又长满了荆棘或小灌木,走在上面真担心被右侧靠山一边的枝条、藤蔓绊到失去平衡摔下山,我有轻微的恐高症,走在这条道路上,感觉自己的头都有些发晕。       翻过梁上的垭口后,另一边就是平南,这边的地势一下变得很平缓比起来与之前翻山的山道相比容易多了。       非常感谢同行的伙伴们给与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