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拼车――行走在贡嘎西南线

清晨向巴王海出发前,最后望一眼下次梅村。全是山间小道了。时不时要过一条小溪,取水很方便。整个巴王海路上基本不缺水。最大的问题解决了。

给TX们看看树挂到底是什么样的。独木桥,还好,不是很宽,要是太宽了背大包包就过不去了,要用绳子牵到或涉水过去了。

巴王海上游河流,河道中间是不长植物的。小道有许多当地村民敞养的牛、马,据当地人说这些牛马都很乖,白天放出去,晚上自己回来睡觉。呵。有点安逸,在城市郊区肯定要遭牵起跑。

清晨,山间薄雾蒸腾,云山雾绕的,有点仙境的感觉。不知道山上有没有隐世高人,跟到学学点石成金、隔空取物多好,实在不行学点千里传音也好,省一大笔电话费了。

再来一张雾大的。枯萎和茂盛共存,生命轮回。

中途遇到一队驴子,这里碰到人总是很高兴的。都在休息。雕零之美一阵铃铛响起,一个马夫迎面而来,马夫很喜欢唱歌。全是藏文歌,非常高亢,也很好听。

这个好象是松树吧,长相有点怪。哪个来鉴定一哈。

我们没有请马夫,所以只能从山上走,有马夫可以从海中穿行,但从山上看可以看到全貌,这是巴王海上段。从海中穿行的马队,马队的人看到我,大叫说我走错路了,让我郁闷了好久,结果走到中段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实际上走对了,从海中穿行,要涉水而过,而且要过多次,所以负重走还是走上面稳当些。

中午时分的巴王海上段,海中有许多沙滩,是黑色的沙,这里看起来比较细腻,很想去踩一脚,可惜这里下不去。还是巴王海。快到巴王海营地了,马队和徒步的并道了。马不怕水,所以全是从河中横渡,呵。

一对重庆夫妇,带着小孩在并道的地方扎营,很悠闲,看样子不打算走了,他们说还有个小孩去攀冰了,攀冰的都是勇士。快到营地了,海面比较宽阔了。远远地看到营地了,有许多帐篷,花花绿绿的,可以休息了,已经走了5个小时了。

营地里,马队也在休息,许多马队从此返回了。营地里有许多帐篷,全在树丛之中。

营地有个小卖部,里面东西全是堆起卖的,没有货架,呵,有点象电视剧里贩卖到蒙古草原的山西商贩那种卖法。

从营地看巴王海旁边山上还不断有马队过来。休息的小鸟。

营地藏族同胞燃的沟火,呵呵。沟字搞忘杂个写了。

赞扬八千里户外一个,做好事。为大家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专门跑回来照了一个。再来张鸟儿。

从巴王海继续前进,茉莉是越走越精神,体力比昨天好多了。我没吃多少东西,越走越恼火,真的是眼冒金星啊。走到一条小河,一个当地小孩在河上搭了座桥,设卡,过桥5元。真的太黑了啊。就算当地人过桥都要收。真的是煞风景。河虽不宽,但水很急,背包不容易跳过去,小桥搭的位置很恰当,

当地人有马的,直接坐着马过了。这条河对马来说太容易了。驴友都是很节约的,在岸边等到,想办法过河。守桥的小朋友似乎也作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帐篷都搭好了,赚钱的信念比拜佛还坚定。

我也不想给5元。呵呵,不能助长歪风,所以想办法看从上游能过不,向上游走瞧瞧。向上游走的时候发现一面国旗,呵呵。看来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还是有啊。

呵,发现半座桥,好象还是要涉水,继续向上走,上面的水很急,而且比较深,非脱鞋不可,就这里了,我用双杖撑着,跳过了河。呵呵。还比较好。

又遇到一座桥,没人收费了,收也没有人会给,太容易过了。呵呵。三头母驴坐着马,很悠闲地过了。有很长的烂路,全被马踩坏了。

接下来就是很大一片沙棘林了,上面长满了果子,有两个驴友一路走一路吃,我不认识这些果子,不敢吃。神龙我是当不来滴。

花很鲜艳,但不晓得有毒不。呵呵。一个户外队伍,很骄傲的扛着大旗经过。呵呵。太厉害了。我连多背一根火柴都不想背了。

走到水电站,又是公路,许多驴友在那里休息,又开始准备拼车,拼车前,我仔细观察了驴友,除了我和茉莉外,没有单独或一、两个人的驴友,全是大队人马,看了好一会儿,有点绝望了,只有自己和茉莉拼车到了草科。包车200元,没有少。我的银子啊,哭一个先!终于走到水电站了,这里之后有简易公路了,可以通车。驴友队伍一般都在这里等车来接。我和茉莉没有包车,所以只有在这里现找车了。这里也有许多包车,但确实价格有点贵。而且不砍价。旁边就是水电站。

到了草科,找到旅店,吃了饭,两大拼车绝招又开始使出来,在寒风中裹着冲锋衣守着我的拼车信息,守了两个小时,也没有问我,又只有各人回到屋里睡觉,但这次没有事先联系包车师傅了,等第二天再说吧。早上还在呼呼大睡,就被电话吵醒,原来有个独行的温州驴友,也愿意拼车,一高兴,从床上蹦起来,收拾好包包就拿到楼下,一问拼车信息起作用了,这个温州的驴友也是到泸定,准备回成都,我们共同找到车,200元,从草科到泸定。呵呵。我和茉莉节约了70元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