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拼车――行走在贡嘎西南线

名不符实的草科乡汽车站。唉!修这么好怎么不用啊。茉莉没见过农户家把苞谷这样晒的,我告诉她,四川都这样的,她就问我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我晕,我家要是有块地,我半夜都要笑醒的。

到了泸定,到车站一问,没有到成都的汽车了,要等明天,我晕死,再问旁边的驴友,他们来得早,8点就到了,所以买到了车票。懒人该受罚啊。又只有包车了,三人在车站门口等着,很奇怪的是,我到车站去问了,没有到雅安的汽车,但温州的驴友去了,竟然还买到一张。怪事了。又愁眉苦脸地在车站门口继续坐着时,温州驴友带了两个驴友过来,原来他们也要到成都,四人一合计,决定包车,最后通过车站守厕所的大爷联系到了包车,到成都四人,共800元,每人200元,比班车贵一贵,班车才102元,但没有办法,如果住在泸定,最近的红霞客栈每个床位100元,不如直接走了。但这回忘了和包车师傅说了,中途不上人,结果中途上来一男一女,也是旅游的,虽然是成都,但他们挤着坐总是不舒服的。原则不能忘啊。

泸定汽车站,这是出口,入口在另一头。每天只卖到中午12点的汽车票,而且国庆这几天卖得快。包车向成都走,半路上竟然掉了个螺丝,中途找地方在修。左边那个驴友就是和我们拼车的河南驴友。
  二呀嘛二朗山,高呀嘛高万丈。作词的人不识数,真的是一万丈,三万米高还得了。

游记最后,来一张我和茉莉的合影,呵呵。共同走这么长,茉莉是个非常不错的湛江数学老师。乐观、积极、上进、开朗、敬业、有爱心。

感谢版主把游记搬过来,一晃都10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