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线路:穿越尖山子,总里程14至16公里,海拔爬升700多米

人员:18人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过此地,上次的穿越早已是8年前的事了。记得8年前穿越到本次的起点已经是中午12点过快1点了,草草吃了路餐便开始翻越尖山子,走到丫头坪已经是晚上的8点过。这次应该不难,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以前半天的穿越线路,应该非常轻松。时隔8年早已物事人非,当年歇脚的农家,女婿3年前因为车祸离世,女儿带着儿子在绵阳读书讨生活,家里仅剩两位年迈的老人苦苦支撑,小院显得冷冷清清,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当年的土公路也变成了乡村水泥公路,大概走了5公里的水泥路后开始变成了机耕道,再往上就钻入林区,踏上了当地村民们上山砍树,挖药的小道。好在还有村民常走这条道,路形明显,只管顺着路迹往前走就行。

公路两旁的风景

乡村公路

初冬已很难看到什么风景,不过山里的各种果实,菌子也给大家带来了,数不清的惊喜。山路两旁的黄刺泡也成熟了,长得黄澄澄,小小的果粒已经饱胀得快要喷出汁来,大家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摘下一大把送入口中,酸酸甜甜满嘴爆汁的那种感觉,让人停不下来采摘的欲望。

从没见过的一种果实,不知是哪种植物

枯叶上的露珠

野生金针菇

700米的海拔爬升对于这些千锤百炼的老驴们来说,简直就不值得一提,一晃眼的功夫,一行人就跑到前面好远的地方去了,上个坡根本就不带喘的那种。我只能陪着家里的领导在后面不停地追赶,追赶,最多只能听见朋友们在远处嚷嚷,等他们歇凉了我们才有那么一两次赶上了他们,我因为走过这条线路,勉强还认得路,由他们在前面怎么跑,我和我家那位不再追赶,在后面慢慢地悠。

走在前面的朋友

每一颗树都可以成为拍摄的风景

上山途中,穿行林间

穿行林间

好多的木菌子

大家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

我家那位已经累得不行了

终于上顶了,穿过一个岩腔就到了山的另一边,一路开始沿着以前的机耕道下山,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山顶上的路已经很久没有人走,顶上的小路入口已被箭竹封严,好在我还依稀记得翻山的地形,穿过一小片箭竹林后,小路便显现在眼前,前面的队友跑得快,这下着惨了,已经爬到山顶的兔子们只得再次下来。

下午5点顺利到达丫头坪,接我的小车也正好到达,顺利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