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环岛骑行圆梦之旅回忆录

铁道抓煤机

八所港,濒临北部湾,属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与全国沿海各港以及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贸易往来,口岸服务机构齐全,是环北部湾经济圈主要的贸易港口

东方市,虽然名字叫东方,却位于海南的西部,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

东方历史悠久,行政区划始于西汉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设九龙县,隋朝改称感恩县,解放后称东方黎族自治县,1997年撤县设东方市。东方市物华天宝,奇珍异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数百种。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

东方市区依八所滨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业基地。对越南贸易历史久远,边民交往世代结下友谊,是海南唯一拥有边贸政策的城市口岸。

离开铁路博物馆,我们来到鱼鳞洲观看日落。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据史料记载,清朝康熙四十年,鱼鳞洲就被列为海南风景名胜之一。鱼鳞洲也是海南最西边的位置,隔海相望,北部湾的对面就是越南。

鱼鳞洲灯塔

这里的海滩并非是细沙,而是小粒的石子;海浪颇大

登上灯塔远眺

服役60年的灯塔

鱼鳞洲因濒临北部湾,来自海上的西风终年不断,因此这里的风能资源异常丰富,远处为风力发电机

灯塔岩石上生长的仙人掌

夕阳穿过云层

最美日落来自大海的西边,也算弥补了错过莺歌海日落的遗憾

夕阳西下

晚餐继续在东北老乡处解决,海南真的哪哪都是东北人的身影

Day8:东方-昌江-邦溪镇-雅星镇-儋州123KM

2017年1月31日 正月初四 晴转小雨

东方-儋州

从今天开始,我们远离海岸线,深入海南西北部内陆,感受西线更加纯粹原始的景色。今天从东方市出发,途径昌江,邦溪,雅星,最后到达儋州。全程123公里,且这一路几乎全是起起伏伏的波浪路,满是上下坡,临近东方市还下起了雨,可以说这是环岛骑行最艰难的一段。

难度:★★★★★

景色:★

体验感:★★★

昨天大家都有点累了,原计划6点起床出发,一直拖到8点多才出门

早餐吃完已经9点了

出发出发,今天任务艰巨123KM

离开东方不久就进入波浪路段,连续爬坡,上上下下,过了一个坡还有下一个坡

爬不了几个坡就得停下休息

这里是大田坡鹿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坡鹿的故乡,现已发展坡鹿近2000头。海南坡鹿是我国17种鹿类动物最珍贵的一种,是海南岛特有的亚种,主要分布在海南西南部,与大熊猫、金丝猴同列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

网图:海南坡鹿

继续坐过山车,这都数不清要冲多少个坡

休息,尝一口清脆的青芒

下坡一时爽,爬坡火葬场···

这坡实在太顶了,下来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