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丙察察-阿里-乌鲁木齐(第一章:昆明至拉萨),一段天路的故事,送给以后的自己

穿过美丽的古玉乡,我们就来到了318上名气很响亮的然乌湖,我们到的这个时候偏早几天,山上的树还未完全黄透,最好是十月上旬来,你会发现一个让你震惊的然乌湖。

还未黄透的然乌湖已经很漂亮了

然乌湖

对比下2019年十月份的然乌湖

穿过然乌湖东岸,我们就走上了318国道了,不用介绍了,地球人都知道的川藏线,最美景观大道。推荐一家318最好吃的面条

路过 波密 笑呵呵

沿路看到消退的 冰川

通麦大桥

女司机来了

新老通麦大桥,一个时代结束,一个时代出现。消逝既是永远,我们停下脚步在历史长河中滞留片刻。

消逝的过去

终于在天黑后我们到了鲁朗,鲁朗院长客栈住满了,我们就定了隔壁的央金家庭旅馆(丙察察后都是当天定当天的住宿,有些地方只能到了现找)。鲁朗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一个景区了。也就石锅鸡可以期待下了。大众点评第一名没毛病,盐帮菌王府!吃完晚安~

不需要用文字描述了,就看这图中黄灿灿的鸡汤和烧了好多年的石锅就明白了

鲁朗镇

第五天 错过南迦巴瓦,遇见无名雪山

9月30日 D5(461公里,6个小时)
终于,在今天我们要到 拉萨 了,一个小小的胜利。第五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全程6个小时,我们睡了个自然醒,再去路边吃了顿早饭。优哉游哉的出发了。一出发就是雾气蒙蒙,今天有机会看到南迦巴瓦。山路不止十八拐,远远近近都是弯。车行1个多小时,先来到了一个观赏南迦巴瓦较近的平台。如果真要欣赏南迦巴瓦,可以选择去山脚下沿着雅鲁藏布江进去的村子住上几天。

出发迎着雾

南迦巴瓦峰

第一个观景台,羞涩的南迦巴瓦

虽然看不到我还是很阳光

无名小雪山错以为是南迦巴瓦,高兴了半分钟

南迦巴瓦峰

云背后就是南迦巴瓦

老司机老韩

波密

一路抽烟,居然没高反

波密

当我们进过九曲十八弯后下到了尼洋河流域( 拉萨 啤酒的源头活水),318大部分就算走完了,318后半段 林芝 到 拉萨 已经建成了高速(免费高速),我们为了快点赶到大昭寺,选择了走高速,赶到 拉萨 吃个中饭,马上去大昭寺逛下。 拉萨 的网红餐厅吉祥圣雪藏餐厅是我们的目标。餐厅极具特色,一家隐藏在军民路小巷子里的藏族私房菜馆,包厢名是藏族人常用的名字,达瓦、米玛、拉巴......尼玛,同时也是周一到周日的意思。吃饭前在上菜前,阿佳(大姐)带着我们参观她们二楼的藏品区,阿佳的公公是 中国 第一批爬珠峰的勇士,曾经被毛和周恩来接待过,据说毛接见的照片还放 北京 博物馆了。这家房子是她们家自己的,在她手里被慢慢的经营成网红私房菜馆了,去 拉萨 必打卡